马来西亚柔佛州巴西古当金金河闹出化学废料污染事件,搞得当地人民心惶惶,邻近地区的人民也直言怕怕,但是新加坡喜剧演员Fakkah Fuzz则选择雪中送炭,越过长堤送口罩,获得网民纷纷按赞。

Fakkah Fuzz是在12日傍晚透过推特询问巴西古当居民,有关当地的情况,并表示愿意给予援手。当时就有网民回复,指巴西古当当地居民面对口罩短缺问题。也有网民表示,他们现在只能够用医用口罩,但是需要“更适合”的口罩。

随后Fakkah Fuzz在13日清晨时分就发文表示,将到巴西古当马拉工艺学院大学(UiTM)派发N95的口罩,并表示会沿路购买,增加口罩数量。有网民当时就要求他到巴西布爹综合大礼堂进行口罩派发,因为当地居民也非常需要口罩。

因此Fakkah Fuzz随后更新路程,并表示会到两个地区进行口罩派发。跟着,他在随后的发文中指出,无法抵达马拉工艺大学学院派发口罩,对此感到抱歉,并表示会再择日到马拉工艺大学学院派发口罩。

呼吁更多人参与支援

在14日凌晨1时15分,他上传了一张派发口罩的照片,留言道:“安全抵达巴西古当!更多的救援在路上了,坚强吧朋友!谢谢所有参与贡献的朋友!”

文中,他阐述了现场的状况,并表示当地居民需要R95的口罩。他表示当时只送了N95的口罩,因为当时只购买到该类型的口罩。他也呼吁大众一起协助我们的邻居。

暂停外展训练中心海上活动

另一方面,新加坡多个部门也不敢大意,联合发出声明,表示本地的水供不受影响,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即日起暂时关闭乌敏岛新加坡外展训练中心的所有海上活动。

虽然日前报导指新加坡的水供和空气并未受到影响,处于安全水平,但是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和民防部队不敢掉以轻心。两个单位密切关注马国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并且已经和马国当局取得联系,以便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最新进展。

促渔场业主采取防范措施

最靠近事发地点金金河的新加坡部位,是位于东北部的两座岛屿,乌敏岛和德光岛。乌敏岛上的外展训练中心已经被下令暂时停止所有水上活动,而德光岛上的养鱼场也被嘱咐,采取防范措施。

南大食品科技计划主任陈维宁受访时作出以上呼吁,要求业者做出防范措施,如使用漂移用浮动屏障阻挡废油等。他也叮咛民众,最近避免到海边游泳。

农粮局也已经和本地渔场合作,以便监控情况,确保没有出现鱼儿失误或异常情况。

有关的金金河化学废料污染事件于本月7日发生,产生了大量的甲烷气体。柔佛州当局接获投报后,紧急疏散河流附近两所学校,但是已经有79人受到影响而入院。自毒气污染爆发至今,已经有500人入院,9人被送入深切治疗病房,111所学校被宣布关闭。

柔佛环境局已经完成调查,证实污染物内含有高度易燃的笨和甲烷的船用燃料(Marine Oil),对环境带来非常大的危害,需要妥当处理。当局也已经逮捕了三名嫌犯,三人都已经口头承认涉及把废料倒入金金河内。

调查队伍也充公了两家位于古来和巴西古当的工厂,以便协助查案。

You May Also Like

Local writer suggests that Christian sermons should be vetted just like how Muslim sermons are vetted by MUIS

Singaporean writer Joshua Ip took to Facebook on 12 March to discuss…

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项目暂缓两年

受到冠状病毒19疫情冲击,我国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T5)项目也随之暂缓两年,交通部长许文远也表示,将观察冠病疫情的发展,进行调整。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16日)向媒体透露,第五搭客大厦的设计和格局也会进行调整,将相关安全措施考虑在内。 许文远也指出,航空业是目前受到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领域之一,尽管他对亚太地区的航空业有信心,相信今后将有能力回弹,但也坦言,航空业的恢复如今确实是个未知数。 针对疫情,他认为,在未找到疫苗前,疫情都有可能反弹,均对航空业和旅游业未来都产生影响。 “基于这些巨大的不确定性,我们正在进行一轮关于航空业的深入研究,以评估后冠病时代航空业的前景。我们认为几个月内应该很难得到答案,这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所以我们决定暂缓该项目。”

Productivity growth needed for Singapore to remain relevant in next 50 years

Singapore’s Jubilee has been feted as a year of celebration and pride…

【选举】每票都重要! 工人党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

2020选举尘埃落定,而海外选票也运会本地,并在昨日(15日)下午,在选举局培训中心完成计票工作。共有4794位海外选民投票。 工人党各选区竞选团队,昨日(15日)也到场监督海外选票计票过程。该党陈励正、余振忠和何廷儒、陈立峰等人,都在脸书上分享,他们一行人视察计票过程。 其中余振忠感谢海外选民,即使疫情下出行十分不容易,但他们仍想法设法投下神圣一票,“真正的一票成就未来”。 至于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之一陈励正,则分享该选区282张海外选票计票结果,其中工人党得票147张,行动党135张。 该党在此次选举对垒原副总理王瑞杰领导的团队,行动党仅以得票率达53.41巴仙(6万1009票)险胜。 工人党后港候任议员陈立峰则分享,后港海外选票工人党得票35张,行动党15张。他感谢海外选民们排除万难仍在海外投下一票。 海外选民只能在指定的10个海外投票站投票,地点分布在美国华盛顿、旧金山和纽约;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澳大利亚坎贝拉、英国伦敦、日本东京,以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 这意味着若不住在上述城市的选民,还得跨省、跨市投票,有者甚至不惜从欧洲飞往伦敦投票,期间还得接受隔离。 “希望政府能确保海外选民的投票过程能更为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