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准将(图中右一)随同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本周三(20日)前往视察第295炮兵营。(图源:国防部)

根据国防部在昨日发表的文告,三军行动处处长陈志伟准将,获委任为第一任武装部队总监察长。

陈志伟将在本月27日赴任,同时也兼任三军参谋长。

陈志伟在1993年加入武装部队,并成为空军空中交通管制员,此后在军中和国防部也担任多项高职,包括防空和行动司令部指挥官、政策办公室主任、国防专员(华盛顿)和空中部署主任等。

陈志伟在受访时指出,身为首任总监察长,首要任务是推广开放上报文化、确保安全检查品质、加强军中安全文化等。

他表示将到各军事单位巡视并评估这些单位的上报和安全文化情况。

基于军训意外频发,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上月透露武装部队将成立专属部门,即由三军总长直接管辖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Inspector-General Office)。这个单位有绝对权限审阅并检视海陆空三军、所有阶层人员安全标准和操守,并处分违例者。

康文良(右)将从陈尉民少将(左)手中接过空军总长棒子。图源:国防部

康文良准将下月接任空军总长

另一方面,现任三军参谋长康文良准将,将接替陈尉民少将成为新一任空军总长。空军总长的任命从下个月22日起生效。

康文良是武装部队海外奖学金得主,1995年加入军队,F15-SG战斗机驾驶员、也是首任F-15SG中队第149中队司令,此后也出任空战指挥部司令、空军参谋长等职务。

陈尉民于2016年三月任空军总长。他在任内领导空军参与数起重大事件,如为美朝峰会提供空防、以及出动战机护航因炸弹惊魂而折返的班机。

You May Also Like

S’porean entrepreneur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19 in Thailand

As of Wednesday (11 March), Thailand has reported six confirmed cases of…

徐顺全吁各反对党合作打选战

根据民主党文告,该党在周日(4日)早上,积极走访五个选区:武吉巴督、裕华和武吉班让单选区,以及荷兰-武吉知马和马西岭-油池集选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再次呼吁,反对党各党须协调行动和策略来应对来届选举。 徐顺全向其他反对党伸出橄榄枝,也与此前新加坡前进党陈清木的发言不谋而合。在上周六(3日)的前进党推介礼上,针对与会者提问,陈清木透露曾和其他政党讨论过,因为最终大家必须组成一个团队合作。 徐顺全形容,为打破人民行动党对国会的强势掌控这个共同目标,各党之间的分歧与之相比微不足道。 他说,重要的是,反对党以及其所提出的政策献议,必须让选民感到有信心,而投下神圣一票。 在去年7月,民主党也召开的午餐聚会,会见本土七个反对党成员,现任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也受邀出席。 去年10月,民主党也和反对党成员召开会员,一边商讨合作事宜。 与此同时,民主党也致力吸纳青年心血。据《今日报》报导,民主党率先介绍两张新面孔,他们是32岁的社区助理Fadly Azad,以及34岁的市场传播专家Min Cheong。 Min Cheong在受访时强调年前国人关注的议题:有意义的工作机会、居住成本居高不下、以及与外籍PMET的不平等竞争现象。…

援助配套申请条件太高 众多自雇人士并未从中受惠

在冠状病毒疫情笼罩下,国家实施防疫措施的同时,也提供了数项自雇人士援助措施,但是却让人有点“看得到吃不到”的感觉。 新加坡前进党于昨日(4月29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天声人语 第三集:见到吃不到》中,就有提到这个课题。 同样地,主持人黄志伟和该党助理秘书梁文辉以广东话谈到现今最为令人关注的课题,就是“钱”。 他们提到,政府自采取防疫措施至今,已经批示了第二次辅助预算,约480亿元作为8万8000名自雇人士等的资金援助,但是他们将私召车、德士司机等人士加起来,都觉得人数有点少。 梁文辉也表示,很多人都抱怨有关辅助资金的申请资格太高,包括名下产业租赁价值不可超过1万3000元、营业额年收入不能超过10万元等。“新加坡的地产大多数都超过那个价钱了,所以很多人不能享受这个自雇人士的配套。” 他们认为这是政府首次照顾到自雇人士,看似很好,但是条件过高,导致很多自雇人士无法从中受惠,反而惹来埋怨不断。因此觉得政府似乎推出了“有的看没得吃”的配套。 只是政府后来在追加预算案,把产业租赁年值从1万元调高到2万1000元。 梁文辉分析道,政府推出的480亿元援助配套,其中200亿是作为贷款担保,只有280亿元是直接发放给受影响的公司和人士。然而280亿元中,还有一大部分是让业主用于减税,所以只有约200亿元是作为辅助金的。 至于政府让业主税务扣除的金额必须回馈给租户,他们认为这能够确实帮助到小租户们,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 他们也赞扬政府在第三次援助配套中,提供55亿元来协助人民和企业面对疫情后的修复工作,然而针对目前的经济状况,55亿元或许还是不足够的。 对于每名成年国人都能获得600元辅助金一事,他们也认为是非常不够的,因为扣除水电费等,所剩无几。

民众虚惊一场 商场手扶梯突爆裂

周末晚上,淡滨尼商场的电动手扶梯突然爆裂,令人们感到震惊。 当时正有4人刚踏上该电动手扶梯。而据《海峡时报》,无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该手扶梯已经被封锁了。 有关的事件于当天晚上9时发生,在自三楼下至二楼的扶梯。 邻近的商家向中文媒体表示,他们在有关扶梯爆裂前听到巨响,刚刚踏上扶梯的四名公众反应很快地按下了紧急停止操作的按钮。 由《新明日报》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扶梯靠近二楼的几个阶梯已经严重受损,一些零件也散落在四周。 他表示,和妻女当时刚好在该处购物,当时正准备搭该扶梯,但是听到电梯发出声音后爆炸了,真的太吓人了。“所幸还差几步路才到扶梯,妻女没遭殃”。 手扶梯尚在维修 记者随后于星期日晚上前往查看,有关的扶梯尚在维修中。 当受询及手扶梯事件时,警方和民防部队皆表示没有在相关时间或地点处理任何事件。 《海峡时报》也尝试联络物业经理AsiaMalls 以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