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ie Maes is an associate professor in MIT’s Program in Media Arts and Sciences.  Her newly founded Fluid Interfaces Group, also part of the MIT Media Lab, aims to rethink the ways in which humans and computers interact, partially by redefining both human and computer.

In Maes’ world (and really, in all of ours), the computer is no longer a distinct object, but a source of intelligence that’s embedded in our environment. By outfitting ourselves with digital accessories, we can continually learn from (and teach) our surroundings. The uses of this tech — from healthcare to home furnishings, warfare to supermarkets — are powerful and increasingly real.

Have a look at this incredible peek into the future of interactivity between humans and computer. It is quite mindboggli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rue gender equality benefits men and women

Is Singapore still a long way from accomplishing true gender equality?

总统哈莉玛称如有必要,考量动用前期国家储备应对疫情冲击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昨日于脸书发文表示,在当前我国各行业和人民都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冲击下,政府需全力支持我国百姓和企业,如有必要,动用前期储备也在考量范围内。 早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曾表示,不排除政府将会动用储备金,推出第二个应对疫情冲击的配套。 对此总统哈莉玛表示,打从上月在国会宣布2020财案以来,疫情局势越发严峻,并且很快扩散到包括欧美等国家,也有医疗专家警告情况可能持续数月,对人们生活和经济带来严重后果,加之近期油价暴跌也使局势加剧。 她认为,本地许多企业特别是旅游领域相关的,也都因为供应链中断而受到打击,需求减少、现金流拮据。“恐惧和缺乏信心的氛围笼罩全球金融市场。” 她指出,如果公共卫生和人们福利面对威胁或受影响,政府必须采取必要措施。 “政府都有向我和总统顾问理事会汇报跟进局势进展。” 新加坡总统有权审批新加坡储备金的使用。若本届政府决定采纳总统的上述建议,或将是我国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再次动用国家储备金。

【国会】议员倡议直播国会议事 傅海燕称现有国会资讯管道“即时、方便”

昨日(5月5日),官委议员王丽婷和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不约而同呼吁国会应进行直播,让民众也能理解和跟进国会针对疫情和其他重大政策的讨论。 不过,国会领袖傅海燕则指出,广播并不在此次宪法修正案的讨论事项。再者民众目前仍能以现有的方式,“即时、方便地”获取国会议事内容。 昨日国会三读通过宪法修正案,允许部分国会议员在国会外的地点,也能连线参与议事,确保疫情不会影像国会运作。不过有鉴于本地疫情渐缓,国会暂未启动相关安排。 国会直播有助民众了解国会辩论、决策过程 对此,贝理安就认为,若安排国会可在不同地点连线议事,那么肯定需安排和投资在直播的程序。如果将来这种举措还会持续,那么不妨藉此尝试直播,测试民众对国会直播的需求量如何。 他认为,直播国会会议有助民众了解国会议事、决策和辩论的过程,也能吸引民众向他们的代议士提供反馈。 这不是他首次提倡国会直播。在2017年11月她曾作出相关询问,但当时,通讯与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却指,国人收看国会直播的需求不大。 “消弭不对等” 至于官委议员王丽婷则指出,回溯2018年议长陈川仁也曾指出“任何发生在国会的事,都会对新加坡和国人带来影响”,故此让民众有机会看国会直播,能消弭资讯不对等、消除错误信息,以及促进更有建设性的公共讨论。 她也举例,即便跨政府部门抗疫小组的新闻发布会也是直播的,民众能够即时获取当前防疫资讯,实现信息透明和问责的领导能力。这有助增强民众对抗疫的信心。 也是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的傅海燕,则指出宪法修正案未讨论广播的事项,再者民众目前仍能以现有的方式,“即时、方便地”获取国会议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