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Demo-cratic
party poope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ve-on” law

We must remember: laws are meant to serve the people, not the…

OPEN LETTER: CLEMENCY FOR YONG VUI KONG

By Amnesty International – AI Index: ASA 36/2012.002 Mr.  K. Shanmugam Law…

卫生部下禁中介令 新保官网“国际医疗”栏目“消失”

卫生部在昨日下令,禁止公立医院透过中介招揽外国病患生意,新保集团官网一个标注“国际医疗服务”的资讯内容也悄然消失。 卫生部在昨日文告指出,公立医院理应优先照顾国人医疗需求,不该市场化吸引外国病患牟利。三家公立医院:国立大学医院、中央医院和樟宜综合医院都被点名。 据报导,中介介绍国外病患到这些医院就医,至少能抽佣8巴仙,有者一次佣金所得,甚至比普通护士年薪来得高。 相信是受到卫生部压力,新保集团立即采取措施,其中“海外引荐和咨询”栏目无法登入,仅能透过网络缓存阅读,有关向海外病患解说如何申请前来就医的事项。 其中,网页也显示该网页内容最后活跃时间,乃是9月29日下午5时许。 该网页提及新保国际医疗服务(IMS)团队“提供外国病患和 家属多元化的服务,确保他们享有舒适的治疗体验。” 提供外国病患VIP服务 提供给国外病患的VIP服务包括: 预约和转诊 入院服务- 接待病患并陪同他们完成入院手续…

2016年55岁公积金会员 四成未达全额退休储蓄条件

根据人力资源部部长杨莉明在国会书面回答,提供数据显示,在2016年的同期会员,有53巴仙会员符合全额退休储蓄,即16万6千元存款的条件。 在这群体中,有半数人在公积金普通和特别户口都存有盈余。据了解,他们无意立即动用这笔存款,或透过继续储蓄,从无风险利息受惠。 不过相对地,这也意味着,其余有多达47巴仙公积金会员,在2016年年届55岁,仍无法达到全额退休储蓄金额最低存款额的条件。 截至2017年底,有42巴仙超过55岁的会员即便符合最低存款额,但仍决定不提取公积金存款。 “这包括在普通和特别户口可无条件提取的首5千元储蓄,全额退休储蓄以及可用房产抵押领取的基础退休存款。”至于决定提款的多数群体,其中有6成人士领走5千新元。 杨部长是针对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颜添宝的提问,作书面回答。颜添宝在国会提问,有多少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在55岁时未申请提出5千元或更多的公积金储蓄;多少会员积蓄低于公积金规定的最低储蓄额;以及过去10-20年,多少永久居民已提取和关闭公积金户口。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有三大户口:普通户口(Ordinary Account)、特别户口(Special Account)和医疗户口(Medisave)。 年届55岁,普通和特别户口存款将转移到退休户口,以便在65岁那年可以开始领取每月入息。 55岁最低储蓄额 65岁后每月入息给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