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联合国报告员:过大权力干涉言论自由

联合国言论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凯伊(David Kaye)日前发表声明,促请新加坡政府撤回《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POFMA),并应予以立法机关与公众更充足讨论空间,确保法案符合国际人权法。 凯伊在上周三(24日)向我国总理李显龙致函一则措辞强烈的声明,抨击《防假信息法》不仅对“真伪消息”拥有绝对的酌情权,也成为政府打击言论自由的基本依据,构成自由言论的阻碍,尤其是公共辩论、政策批判及持不同政见之言论。 凯伊表示,他在法案中发现疑惑之处,例如:任何部长及相关执法人员将获赋予权力,可以裁定何谓“虚假陈述“。这也会促使他们滥用该权力来抑制、审查及惩罚网上言论,限制言论自由。 “我在担任特别报告员期间,曾目睹有者利用法律来对付“假消息“的案例。通常用以对付新闻记者、维权人士等人,而这样的法律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凯伊强调。 打击假消息予以重罚,无疑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心 我国政府与4月1日向国会提呈《防假信息法》,并预计在下月初进行二读辩论。 该法第二条第一项,任何陈述如果“部分和全篇”被指“虚假、误导性”,可以被认定为假消息。凯伊认为部长甚至只需取文章段落,要求将之更正或删除。 凯伊也批评,基本上,该法案并未提供总理或执法者,清楚的方向来如何断定消息的真伪,已偏离国际人权法中对信息清晰度与可预测性的标准。 他还说,政府以刑事罪定义网络假消息,而以上说法已赋予部长或执法者强制更正或撤下部分或全部内容的权力,限制网络消息的散播,无疑是削弱公众对政府的信任。 严苛刑罚产生寒蝉效应 严苛罚款或刑罚等不正当的处置,也可能会不当地扼杀了新闻记者、维权人士,政治评论者及在野党的言论自由,增加审查、寒蝉效应的影响。…

Temasek Holdings’ Letter to Temasek Review

The following letter was sent by the Senior Managing Director and Head…

Senior Counsel Davinder Singh to set up own law practice following departure from Drew & Napier

Senior Counsel (SC) Davinder Singh, who has represented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Dyson创办人砸重金买下狮城最贵豪宅

Dyson 创办人詹姆士·戴森已买下位于华利世家(Wallich Residence)的三层顶层豪宅。 该豪宅占据华利世家第62层楼至64层楼,面积约2万1108平方英尺,豪宅内含各种豪华设施如私人游泳池、按摩浴、烤肉餐区与私人电梯。 有“现代爱迪生”、“英国贾伯斯”之称的英国戴森公司(Dyson Ltd.)创办人詹姆士.戴森以旋风分离原理运作的双气旋无袋式吸尘器闻名。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報》的2019年富豪榜,詹姆士·戴森是英国第五大富豪,身家估计214亿新元。 戴森公司除了著名的吹风机、无叶风扇以及空气清新机,亦打算将在新加坡开创第一辆属于戴森的电动汽车。 据《商业时报》报道,詹姆士以7380万新元购置豪宅。《路透社》则报道詹姆士与太太自6月20日起拥有该房产的99年的土地出借权(leasehold property)。 而詹姆士于1月也对外宣布为了能更接近快速发展的市场,他将公司大本营由英国转移到新加坡。 一名戴森发言人向《路透社》透露“詹姆士基于市场的成长与发展,以及转移本部至新加坡的决定,故在新加坡置产是非常正常的情况。” 《彭博社》报道,戴森夫妇目前已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他们无需支付外国人在地置产的额外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