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文良指控前女佣巴蒂偷窃案,在上周获得高庭法官平反。法官陈成安判词,点出廖文良一家举报女佣偷窃,背后动机有疑点。对此,总检察署早前表示,将再研究判词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

事实上,当廖文良还是凯德集团总裁的时候,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亦再集团内担任董事成员。

然而,如今总检察署澄清,黄鲁胜和廖文良并没有私交,出于个人理由,黄鲁胜已回避此案,交由由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负责检讨工作。

总检察署也指,黄鲁胜在2006年1月就离开凯德集团董事局,至今日和廖文良也无私交。

据凯德集团誌期2001年的年度报告,介绍黄鲁胜实在2000年11月20日加入凯德集团,当时也是该集团审计委员会成员。至于廖文良也是在同年11月,获推举为集团总裁。这意味着,他们在凯德集团也至少共事了五年。

回溯2017年7月,当欧思礼路故居风波闹上国会,时任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曾质疑,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过去就曾是李显龙先生的私人律师,协助处理总理和弟妹纠纷。然而,他针对李光耀遗嘱事宜,向政府和内阁提供建议,这又算不算利益冲突?

当时,时任财政部兼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回应当局是经过严格筛选,选择黄鲁胜任总检察长,还咨询了大法官、公共服务署主席和前总检察长的意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KM and PHC to release three new cinema etiquette videos to continue educating movie-goers on graciousness in the cinema

The Singapore Kindness Movement (SKM) and Public Hygiene Council (PHC) will be…

“垃圾屋”着火 杂物堵出路 男子受困重伤不治

疑“垃圾屋”内的杂物引起火患,导致一名男子受困屋内,未能及时逃生,被救出时身体和脸部已多处烧伤,送院后重伤不治。 火患事件于13日早上8时10分,在宏茂桥6巷第123座组屋的第七楼一单位内发生,死者为66岁的男租户。 事发时,滚滚浓烟从死者居住的单位窗口冒出,邻居家中的防火警报器也响起,附近居民都前来围观。 民防部队和警方在接获投报后赶抵现场。 民防部队抵达现场时,该单位大门紧闭,急救人员唯有破门而入。他们发现死者倒在客厅内,于是使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将火势扑灭后,把死者抬出火场。死者被救出时身体和脸部都有多处烧伤,伤势严重。 惟死者被送入陈笃生医院急救时,却因为伤势太重而救援无效。 目前火患肇因仍然在调查中,警方也表示将此案列为非自然死亡案件处理。 周围居民表示火患发生时,曾尝试拍门叫醒单位的邻居但是无人回应。 另有邻居指出,死者平时独来独往,且经常抽烟喝酒,也不打扫屋子。她说屋内都堆满了衣服和杂物,简直就是“垃圾屋”一间,因此怀疑此次火患是死者胡乱丢烟蒂所造成地。 她也透露,该单位并非首次发生火灾。死者曾经烹饪后忘记关火,却出门了,导致火患发生。所幸邻居机灵,及时拨通电话向消防员求救,才没有酿成大祸。 其实,单位内堆积过多的物件,且没有良好处理,容易在意外发生时受困其中而丧命,去年就有多宗垃圾屋着火事件,甚至导致单位居民命丧火场。

Anguish in lack of help as Sabah quake confirms victims

Updates from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at on 8 June, 12.20pm: A…

AWARE elects new Board

PRESS RELEASE On May 26, 2012, AWARE members elected the organisation’s 28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