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号航站楼内空空如也,而牛车水街道上的人们也寥寥无几。(图源:取自脸书Anna Tabah及Peter Kane)

基于我国白领职员仍在家办公,上街的人少了,餐饮业者和零售业都感叹没生意,有的商家甚至表示,“我店内几乎零客户”!

我国迈入第二阶段解封时期,虽然政府允许餐饮业者堂食及让零售店恢复营业,但是业者纷纷感叹其实当前并没有很多生意,因为大多数业者都在家中办公,没有多少人上街,业者们的客源自然就少了。

早前,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受到疫情、阻断措施和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影响,我国经济第二季年比萎缩12.6巴仙。由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季对季萎缩,我国经济正式陷入技术性衰退。

厦门街小贩中心一摊贩就反映,目前的人潮已经不如以往,就连午餐时段也是如此,主要还是靠外送服务和打包餐点维持生计。“几乎都是鬼城了。”

此外,国家环境局所津贴的洗碗和清理费在5月就结束了,摊贩们目前都需要自行支付有关费用,所以“净收入”真的不多。

而租店的美容服务和服饰店业者则指出,下个月的商店租金减免优惠就结束了,基于当前的“情况不景气”,他们都开始和业主商讨租金事项。

针对各商家和小贩的情况,在中央商业区拥有多个零售产业的华联企业指出,他们了解商家当前的困境,尤其在吸引人潮上。业主鼓励租户们采用网上交易的电子商务和送餐服务,以便提升生意业绩。

在社交媒体上,也常常看到网友分享我国“鬼城”的一面。

自外国抵达我国的网友Anna Tabah,于本月6日凌晨在脸书群组INDO-WORLD-INDO-WORLD上帖文指出,当天只有一家卡达尔航班抵达新加坡。

她在帖文中分享了新加坡樟宜机场第1航站楼的图片,可见该航站楼内几乎没人,真的就是“空城”。

同时,网友Peter Kane在本月11日傍晚6时许,也在脸书上帖文,指新加坡牛车水的街道上只有寥寥数人,“就是个鬼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experiences its sharpest drop in total employment since SARS outbreak in 2003

In the first quarter of 2020, the total employment had been reported…

Jose Raymond boosts plea for help in bringing back a senior Singaporean woman stuck in Johor Bahru since mid-March

Earlier today (14 April), the Chairman of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Jose…

大年初一残杀妻女酿两尸三命案 前房屋经纪不认罪

残杀39岁的怀孕妻子和四岁女儿,前房屋经纪在藏尸9天后被揭发,更伪造字条谎称其实是和妻子一起殉情。 41岁的被告张锦兴(译音)被控在2017年1月20日(大年初一),在兀兰52通道第619座组屋六楼的住家中,涉嫌谋杀怀孕的妻子钟佩珊和四岁的女儿张芷宁,酿成两尸三命惨剧。 此宗案件于今天(7月2日)开审,他否认了上述的两项谋杀控状。 案情显示,被告原是拥有十余年经验的房屋经纪,他于2016年年尾透过有人介绍,到一间室内设计公司担任销售协调员。 被告自2015年开始,工作受到市场经济低迷影响,导致收入骤减,加上家庭和个人开销庞大,因此负债累累,欠债总额高达7万元。同时,他与妻子的婚姻也亮起红灯,而为了还债,他甚至瞒着妻子将屋子出售了。 案发当天,被告因为女儿学费拖欠问题而与妻子起争执,一时冲动就用毛巾将妻子勒死,又以同样的手法勒死女儿,然后企图烧尸并自杀,但是都没有成功。 被告较后和妻女的尸体同睡一床长达八天。 在第九天,就是大年初一时,被告妻子的家属因为无法联络对方,因此报警。警方和民防部在接到投报后上门查案,才揭发了此宗家庭悲剧。 此案预计将耗费两周进行审讯,控方也将传召约60人上庭作证。 若被控谋杀罪名成立,被告将会面对死刑。

雇主申诉 旗下客工所住宿舍房间臭虫肆虐

有雇主向本社申诉,他旗下的客工住在客工宿舍,但所住房间却臭虫肆虐,客工不堪其扰。 这名雇主的客工住在卓源路的西雅卓源宿舍(Westlite Toh Guan),据了解上周这名雇主就已向有关当局投诉,客工所住房间有臭虫问题,但迟至本月13日才有行动。 这名雇主分享给本社的一些照片,可看出房间墙上有臭虫留下的痕迹,是在本月3日拍摄的。这可能意味着他们从本月初就得忍受臭虫的叮咬! 这名雇主也曾向非政府组织 Raining Raincoats反映后者同样也投诉到人力部,直到上周四才有处理。不过,也只有其中两间客工住的房间有用天那水(俗称“火水”)喷洒灭臭虫,其他的房间仍未处理,直到前日才全部获得灭虫。 房间获涂抹天那水,但客工不被允许离开 然而,在宿舍经营者进行灭虫工作时,客工仍不被允许离开房间,结果必须忍受难闻的天那水气味。要知道天那水会刺激眼、鼻、喉, 长期高浓度接触该品出现眩晕,灼烧感,咽炎,支气管炎,乏力,易激动等。吸入过多都会造成肝肾损伤。 雇主为他的员工发声,指出在宿舍封锁期间,客工的健康引起他的关注,再者还有其他公司的员工,也同样待在同一座宿舍。尽管他的员工会保持房间整洁,但健康还是变得更糟。甚至其中一名客工,被安排与两名确诊客工住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