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我国甚至全球持续蔓延,许多企业也因此遭受重创,对此,人力部提出三项措施协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

昨日(25日)人力部发表文告,目前外国劳工税必须在下月14日前缴清,所以为了给中小型企业能更灵活运用资金,将会为中小型企业延长三个月缴交外籍劳工税的时限,预计将惠及约六万家企业。

此外,由于外籍劳工目前返新可能面临各种限制和困难,而根据现例,人力部只为员工回国休假超过七天的雇主免除长达60天的外国劳工税。针对目前正在海外休假的外国员工,即日起将豁免缴交缴交长达90天的外籍劳工税。

再者,近期因为边境限制令下,许多外籍劳工都无法入境,也因此延误了许多建筑企业的工程,造成沉重的打击。因此,建筑公司无法充分利用他们的外劳配额,根据规定,未使用的外劳配额也可能因此作废。

对此,人力部与新加坡建筑商公会,以及建设局共同推出暂时性措施,允许因疫情中断工作的企业在一年内使用未使用的外劳配额,而该配额也可适用于聘请新的员工或更新现有员工的工作准证,自4月1日起生效,为期六个月。

You May Also Like

MM Lee speaks again on Malay-Muslim integration

In January 2011, the Straits Times Press released the book, “Hard Truths…

Learning according to capabilities, not age

By Jenn Lee – Since PM Lee’s National Day Rally speech exhorting…

CPF’s repeated insistence on woman staying overseas to pay up

Seven years after she left the country, a Singaporean lady was contacted…

Growth Dividends for poor – Enough or not enough?

“Show me any family still receiving less than necessary to cope.” F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