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总会宣布,将为那些有意把电动滑板车转换成电动脚踏车的送餐员,提供新的培训课程,预计未来数月能让约2000送餐员受惠。

职总于今日(11日)做出有关宣布时指出,有关计划还涵盖了道路使用准则和急救技能等领域。

这也是为了帮助部分使用电板车电动滑板车的7000名送餐员,自11月5日颁布的行人道禁令所做出的部分努力。

名为“Delivery Rider Kit”的计划是由送餐业者Grab、Deliveroo和Foodpanda,联手陆路交通管理局,共同资助了700万元的计划补贴,也为2500名送餐员出售他们的电板车。

可在道路上行驶的电动脚踏车,也称为电动辅助单车,一样不能够在行人道上行驶。

职总指出,该计划涵盖五个为期一天的课程,送餐员可以选择学习软硬技能,包括如何正面积极地吸引客户,并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高达九成的课程费用将由职总、新加坡精深技能发展局和劳动局支付,而职总会员将获得免费课程。

职总发言人指出,虽然希望有更多送餐员参与课程,但是已资助了约2000名送餐员的课程费用。当局和送餐业者将会寻求更多资金来源,以便确保转换代步工具的送餐员们能够以最低成本参与,从培训中受益。

当局也表示,非职总会员的送餐员,可在本月月杪之前注册成为会员,会费为每月9元,并将在入会三个月后全数退还。成为会员后,送餐员享有当局为送餐员提供的福利,包括获得100元或200元的职总平价超市购物礼券,以及免费参与有关的新培训计划。

想参与撇旬计划的送餐员,可透过雇主或到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报名。

职总自由业者与自雇部门行动主任Jean See指出,适当的培训计划将能帮助送餐员,并提高民众对他们的认知。

“这也能建立专业和负责任的送餐员,可以和行人道及道路使用者和平共处的社区。”

You May Also Like

23-year-old Singaporean might receive death penalty for illegal discharge of firearm

A 23-year-old Singaporean man who allegedly fired a police revolver while trying…

116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24 cases linked to North Coast Lodge

As of Tuesday noon (24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Celebrating the S’pore spirit?

At the crack of dawn at 5.30am when I go to work,…

罗拔申码头多人聚集引争议 马善高称聚集者非新加坡公民

日前,有网友爆料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引起争议,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警方已追踪聚集在该地区的部分人群,而这些人并非新加坡公民,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来自友人的照片,照片显示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跑步聊天甚至没有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其中一张照片中,可见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民表示,当时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这致使网民质疑这是否是“双重标准”? 对此,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昨日(18日),通过脸书澄清,市区重建局一直在该地区巡逻,大部分的业者与居民都有遵守社交距离,但由于部分餐厅售卖外带酒水,导致餐厅外聚集了部分人群。 因此市区重建局也于5月17日禁止出售外带酒水。对于有意违反措施的行为,当局将严正以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市区重建局敦促人民应该要遵守法律,以遏制冠状病毒19的蔓延,一旦发现任何违法行为,请勿将仅将照片上传至网络,应该通过政府的OneService应用程序,配以具体细节和照片,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