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大楼

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揶揄内政部尽管在公共关系投入5千900万的预算,却似乎连一位专司接收群众电邮的职员,都不舍得请。

该会透露,早在今年7月10日,他们透过电邮和普通邮件,致函内政部,询问有关数名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和驱逐处境的缅甸人详情

功能八号在信函中指出,该会关注任何涉及《内安法》的逮捕事件,也会提呈报告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为了确保数据准确,希望当局能透露被逮捕人数、年龄等详情。信件寄出后,当局既没有回函,也没有回复确认是否已收到信。

功能八号仍不厌其烦,在8月5日再次透过电邮和发帖文给内政部长尚穆根,而且还把信件副本邮寄给他。再一次,又是没有任何确认和回应。

“2019年8月27日,我们再次发函提醒部长,但是时至今日,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该会抱怨,部长和他旗下的公职人员的行为,仍有不足之处,也很遗憾该部不回应公民的信函,他们的反馈单位似乎不懂得设定自动确认信函是否已收到。

该会不忘指出,内政部作为服务新加坡市民的公家机构,2019年财政预算,在公共关系方面获得的拨款高达5千900万元,但讽刺的是却连专司接收信函的职员,也不舍得请。

“作为新加坡公民,我们要怎样让这些部长和公务员对我们负责?难道他们骂不得?难道与普通市民互动的简单举动,也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责,或有失他们身份?”

You May Also Like

Pockets of the unvaccinated people allow the COVID-19 virus to mutate quicker and more freely: Ho Ching

Vaccinated people can slow the spread of COVID-19 and reducing the chances…

An Internet elections – believe it or not?

Howard Lee/ The Institute of Policy Studies (IPS) is of the opinion…

疑一言不合当街开打? 六男子遭警方逮捕

一群男子疑因一言不合,在小印度一带大打出手,不少劝架者,包括两名女子都差点受伤,六名男子随后被警方逮捕。 一网民Swaminathan见到事发经过,报警并将事发过程拍摄下来,随后交给警方,作为证据。 有关视频在各社交媒体上流传开来,约3分钟的视频中只见一群人聚集在一家商店外,不知何故发生冲突,互相推搡,且越演越烈,当场大打出手。 据视频所见,冲突似乎是由一名身穿黄色背心的男子,殴打另一名穿着黄黑色条纹上衣的男子头部所引起,随后导致更多人被牵扯进来,包括一名尝试劝架的蓝衣男子。 警方受询时,证实有关殴斗事件发生于上周末(5月2日)晚上,六名年龄介于18至48岁的男子被逮捕。“五名男子是在滋事打架的罪名下被逮捕,其中一名21岁的男子除了滋事打架,还面对使用武力阻吓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罪名。” 网民也透露,有其中一人在被警方逮捕时,表现得非常无理。“他当时被警察戴上手铐,警察要求他进入警车时,他说自己的腿骨折了,不能坐下。” “他要求警察解开手铐,才愿意进入车内。但是当警察解下手铐时,他对着警察大喊大叫并对警察吐口水,随后就被警察推入车内。” 警方指出,目前案件尚在调查,并未接获任何受伤报告。

SDP’s May Day mesage

The following is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May Day message receiv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