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国认同制定反对职场暴力和骚扰的全球性条约,不过人力部长杨莉明解释,考量到《暴力与骚扰公约2019》“超越职场范围”,因此在联合国属下的国际劳工组织(ILO)于今年6月召开的常年会议中,放弃表决权。

她在国会上发言时,提到劳工组织将如何实施后来通过的新公约,其中包括将家庭暴力纳入职场风险评估范围。

“这将把职场安全远远拓展超出职场范围” 。她在回应有关我国就签署《暴力与骚扰公约2019》表决上弃权一事,作出回应。

在劳工组织于6月21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常年会议时,召集成员国的劳资政代表,就相关公约进行表决,而包括我国在内的六个国家都选择投出弃权票。除了我国,其他的五个国家为俄罗斯、萨尔瓦多、马来西亚、巴拉圭以及吉尔吉斯斯坦。

官委议员王丽婷在国会上询问我国代表团是如何做出投票决定时,杨莉明表示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严重关切有关的公约内容,并且对有关条约持有反对意见。

代表工人群体的全国职工总会,尽管清楚知道政府将放弃表决,惟仍投下赞成票以展现对公约的精神支持。

杨莉明表示我国严肃看待条约表决义务,并且我国长期以来的政策都是只考虑通过或批准符合我国利益,且条约法律和政策可完全遵循的公约。

“对于有疑问的部分,我们将继续探讨。”

“与此同时,如果符合我们的目标,在符合公约精神下,我们将改进政策和措施。”

她也以劳工组织的《职业安全卫生公约》为例,在有关国际协议于6月份批准之前,我国已经采取并加强措施,成功降低职场的死亡率。

持续打击职场暴力骚扰

“虽然我国放弃表决权,但是我国对另一些无法律约束力的配套建议书,投下了赞成票,因为它符合我国消除职场暴力和骚扰的承诺。”

她指出,我国将会继续与劳工组织合作,促进体面劳动(decent work)并在消除职场暴力和骚扰上,采取确实措施。而这包括了目前已经实施的“实际措施”,如雇主在处理申诉方面,如何达到《劳资政公平雇佣指导原则》(Tripartite Guidelines for Fair Employment Practices,简称TAFEP)的准则。

除此之外,雇主也必须迅速回应受影响群体,并且对有关的投诉展开适当的调查。

杨莉明指出,通过TAFEP,每年所接收到的投诉也将被收集在数据中。目前,在所收集到的投诉中,只有很小的部分涉及职场骚扰。

“这并非看清申诉者的担忧,惟总的来说,有关问题并没有普遍化。这对某些雇主和某些类型的工作安排,也比较具体。这些,我们都会跟进。”

在适当的情况下,TAFEP会将有关案件提交给政府机构和合作伙伴,包括警方和法庭。

她指出,面对如对妇女施暴般的极端恶劣案件,将依据刑事法典或根据《防止骚扰法令》下对涉案者进行惩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r Lee Kuan Yew’s response to wikileaks’ claim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from the Press Secretary of Mr…

Time to move on Mr Lee Kuan Yew

by: Ghui/ It is hard to imagine a time in Singapore when…

SGX-listed company Centurion Corp clarifies media reports in relation to its Q4 2019 and FY 2019 net profits

In a statement on Monday (18 May),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

U60 launches human rights anniversary celebrations

Group hopes to get S’poreans talking about human rights with series of e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