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玩大了!在总统府附近放置玩具手榴弹以测试路人反应,清洁工人被罚款4500元。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59岁的Elankovan Marimuthu于2017年11月3日早上7时许,在打扫总统府公园附近时,在槟榔巷(Penang Lane)一消防栓旁捡到一枚玩具手榴弹。

警方关闭该区域半小时,且局部封锁交通45分钟,还想民众发布疏散信息。

他随后决定查看公众的反应,于是用夹钳将手榴弹肃立起来,就离开了现场。

两名电单车骑士于当天下午2时05分经过槟榔巷和乌节路交界处时,发现该枚假手榴弹,其中一人报案。警方抵达现场后将该领域封锁起来。

占用大批公共资源

虽然此事只是虚惊一场,但是却占用了大批的公共资源。

警方接获投报,各部门出动了39名警员,武装部队出动了八名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团成员,还有其他警员在多美歌地铁站等周边区域进行扫荡。

新加坡警察部队各部门出动了39名警员,武装部队出动了八名生化武器、辐射性物质及爆炸物防御团成员,还有其他警员在多美歌地铁站等周边区域进行扫荡。

该区域关闭了半小时,且局部封锁交通45分钟,警方还向民众发布疏散信息。

警方于当天下午5时许,证实有关手榴弹只是一个玩具后,开放了封锁区域的交通路段,随后透过闭路电视记录确认始作俑者,将Elankovan逮捕归案。

高昂罚款起警示作用

面对《防止骚扰法》下做出具威胁性行为控状,Elankovan表示认罪。

检察官指出,Elankovan的行为在目前安全的环境下,并不应该被列入“不负责任行为”。“受影响区域在总统府旁边,且满是游客,他的行为不仅浪费公共资源,也造成大众的不便。”

“发现可疑物件时应该立刻通报线管当局,Elankovan却把它当成小游戏,因此这笔罚款是向大众传达一个信息,这样的行为不是游戏,它会酿成严重后果。”

Elankovan的辩护律师表示其当事人所受教育不高,也已经在此事件上受到处罚,希望可以就此平息事件。

法官表示,检察官已经将指控从更严重的“联合国(反恐措施)条例”减轻了,若在该指控下被定罪,将被控不超过10年的监禁、或罚款不超过50万元、或两者兼施。而在现有的《防止骚扰法》下做出具威胁性行为指控下,被告只可能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

Elankovan在威立雅垃圾处理公司(Veolia ES Singapore)工作了17年,事件后,他便被调任为高级机器操作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confused Aljunied GRC MP?

Aljunied Town Council seem confused about purpose of “trash index”.

"CPF is your money": Tan Chuan Jin

The following is a blog post by the Minister for Manpower, Tan…

Disney to close down 13 pay -TV channels in Singapore starting 1 October

From 1 October this year, 13 of Disney’s pay-television channels in Singapore…

政府拨款12亿协助自雇人士 符合条件者每月可领取1000元

自雇人士比起打工一族更难以确保工作的稳定度,政府将拨款12亿协助自雇人士。符合条件的自雇人士,可享有每月领取1000新元,期限为九个月。 王瑞杰表示,自雇人士比起打工一族,他们只能是手停口停,同时也有部分自雇人士是家庭的经济支柱。自雇人士的范围较广,其行业包括德士司机、地产经济、艺术工作者和健身教练等。 因此,王瑞杰表示将会协助部分自雇人士,例如将与陆路交通局等相关单位合作。 同时,王瑞杰表示将投入4千800万元,提高自雇人士培训支援计划(SEP Training Support Scheme)的补助资金,将每小时7.50元提升至10元,协助他们进行培训。 而去年获得就业入息特别补助(Workfare Special Payment)的低薪员工,也可获得多两成的现金补助,至少100元。而在其最新的计划下,任何符合资格的本地低薪员工和自雇人士也可获得3000元补助,将分成两期补助,每期获得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