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on by Joshua Chia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三起疑似病例待确认 卫生部吁国人暂勿往武汉

新加坡卫生部今午(22日)召开记者会,汇报武汉肺炎病例进展。截至22日下午两点,本地共累积接获十起武汉肺炎的疑似病例,其中七起已排除与新型冠状状病毒有关联。 虽然本地尚未出现任何确诊病例,惟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不排除病毒会被带入我国,若出现上述病例我国需作有效反应。 卫生部劝请国人如无必要避免前往武汉;至于前去其他中国城市者,宜密切留意卫生部网站资讯、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同动物、鸟类和家禽接触,以及不要食用未煮熟的肉类。 当局也呼吁避免前往人多的场所、避免跟身体不适的人有近距离接触。如身体不适,应佩戴口罩并立刻就医。 国人回国后,两周内应密切留意自身的健康情况,一旦感到不适,立刻求医,同时向医生汇报出行记录。 另一方面,为应对扩散中的武汉肺炎,政府宣布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由卫生部长颜金勇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一同带领。 他认为需综合所有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协调各部所必须进行的措施,包括边境防卫、校园、工友等各方面安排。

各国”反假新闻法“比一比

我国总理李显龙在本月9日,在新马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被记者质问其对防假消息法的立场。 记者指防假消息法遭到新加坡国内外人士质疑,包括”无国界记者“组织也抨击新法案可能赋予政府过大权力。 当时,总理表示,不清楚马国打算废除的《反假新闻法》内容,不过他捍卫新加坡政府要推行的《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指出不止新加坡,德国、法国和澳洲都有立法对付,连英国也考虑透过司法管制网络假消息。 既然总理提到其他国家也有反假新闻法,本社简略整理我国和其他四个国家:法、德、澳洲和马来西亚相关“反假新闻法”,对比其中的区别: 各国“假消息法”类型 《2019年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法案》 2019年4月1日在国会一读 2018年,出台第2018-1202法令和2018-1201组织性法案,打击信息操纵 2018年出台《社交网络强制法》(Netzwerk-durchsetzung-sgesetz,简称NetzDG) 澳洲国会于本月4日通过《分享重大暴力内容》刑法典修正案(Criminal Code Amendment…

Growth Dividends for poor – Enough or not enough?

“Show me any family still receiving less than necessary to cope.” Finance…

赤脚持铁锤路中央敲打车子 神志不清中年汉遭警制服

疑似神志不清的中年男子赤脚站在车辆穿行的马路上,手拿着铁锤不断敲打路过的车子,最终成功被警方逮捕。 脸书群组SG Road Vigilante – SGRV昨晚(11月27日)将近8时,上载了一段视频显示了整个事发经过。 视频中只见一名穿着灰色T恤短裤的中年男子,赤脚地站在马路中央,手拿着铁锤。往来车子的司机见路中间有人,都放慢行驶速度。但是男子似乎神志不清,自说自话并拿起铁锤敲打路过车辆。 当时有警员已自对面路线走到路中央的路墩上,招呼中年男子走到路边。中年男子照做后,还是拿起铁锤敲打路过的罗厘,警员就乘着罗厘经过后将男子扑倒,当场制服,没人在此事件中受伤。 警方受询时,证实有关事件于昨日下午4时许,在勿洛北路发生。 当局指出,该名66岁的中年男子今天被送上庭,被控在鲁莽行为下危害他人安全和生命,然而当局也寻求警方批准,将男子送往心理卫生学院,以进行精神评估。 视频上传后瞬间获得网民关注,超过五万人看过视频,并获得191个留言。 网民纷纷赞扬警员的杰出行动,并怀疑中年男子或许已经患病至神志不清,希望对方能够获得正确医疗,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