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7月起,低收入家庭可获得更高的学生托管津贴,而且须付的托管费也会降至15巴仙到50巴仙左右。

符合学生托管津贴的家庭,月入顶限会从4千元提高至4千500元,人均月入顶限从1千元调高到1千125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费绍尔副教授,昨日(5日)在国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表示该津贴调整预计有9千名学生获益,而受惠家庭每月也可获得更高的学生托管津贴,其增幅多达60元。

此外,若家庭月入不超过1千500元,每月支付费用可低至5元,其家庭所须付的费用将减15巴仙至50巴仙。

若家里有特需学生家的庭,其申请顶限更从4千元大幅调高到9千200元,让这些家庭每月所需支付的托管费,减少三到八成。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表示,“对于一个月入4千元的家庭来说,它需要支出的费用将从每月的582元降低到142元,减少了大约75巴仙。”

费绍尔也指出,目前本地拥有超过400家学生托管中心,其中有185家设立在小学,目前学生托管中心的收费维持在每月295元左右。

费绍尔表示, “我们要确保学生托管服务的收费是大家负担得起的,尤其是针对低收入家庭而言,而目前学生托管中心足以应付需求,应此需更严格地监管学生托管服务领域,考虑会增加的成本与人力,我们会继续观察学生托管服务的需求,必要时检讨对中心的要求,确保它们实用。”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李显扬和陈清木 一同攻打丹戎巴葛?

新加坡前进党在本周在政坛抛下震撼弹,宣布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已入党。更巧妙的是,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选择在中峇鲁巴刹这个地方,移交党员证给后者。 中峇鲁就位在丹戎巴葛选区,过去就是由时任内阁资政的李光耀领军,目前由贸工部长陈振声等人镇守。 而在明日(27日)晚上8时,前进党将直播主题为“回家:丹戎巴葛的故事”线上演说。该党形容,丹戎巴葛如同新加坡的缩影,是新加坡发展的中心点、也是该党许多成员,包括陈清木成长的地方,欢迎民众一同来聆听和分享人在丹戎巴葛的往事回忆。 对于李显扬会否在本届选举上阵,尽管早前陈清木卖关子不愿透露,惟坊间已在揣测,他俩会否一同攻打丹戎巴葛集选区?再者该选区对李显扬也具有显著意义,在父亲过去的选区上阵,能否争取更多选民的响应? 迄今,行动党似乎仍未公布该党在丹戎巴葛的候选人,似乎仍在观望对手布局。  

二部门就审计报告纠正错误 加强监管津贴发放

审计署发表2018/2019财政年审计报告,榜上有名的卫生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表示,已经采取行动纠正错误、加强监管社会福利津贴计划。 卫生部在一项联合报告中指出,为了更准确发放社会福利津贴,已经展开数项措施,包括修订框架、改善程序、加强资讯科技和其他系统,以便进一步监管。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则为了确保所有福利津贴的负责人员能够熟悉操作程序,已经展开内部程序改善工作。 在框架遵守方面,当局表示会定期进行检讨,并且与社会服务领域携手合作,在确保他们遵守框架和明智使用公款方面提供协助。 审计署于今天(16日)发表审计报告,指以上两个部门在监管社会在监管社会福利津贴计划方面,仍然有待加强。 当局也提出了建议,包括及时寻求批准拨款、查核津贴发放,以及对津贴受益人需要提交的文件进行跟进和评估。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 in London helping to secure return flights for Singaporeans to return home

The Singapore High Commission (SHC) in London announced that it is assisting…

Bukit Panjang SMC political broadcast: SDP and PAP candidates’ differing points on LRT construction

While speaking at the first constituency political broadcast for Bukit Panjang SM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