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和父亲在车上有说有笑,40岁女讲师忽昏倒,送院后因心脏骤停,抢救无效。

有关事件于2月28日傍晚6时许,在新加坡发生,死者为40岁的科技设计大学高级女讲师许锦樱。

新加坡警察部队证实有关事件时指出,于上周五接获投报,有一名妇女昏迷后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急救不果离世,案件仍在调查中。

40岁的科技设计大学高级女讲师许锦樱。

死者40岁的丈夫,经营活动策划公司的梁加业在灵堂接受访问时指出,当时岳父驱车,岳母和妻子都在车上,三人有说有笑,但是坐在副驾驶座的妻子忽然咳嗽后就昏倒了。“岳父当时吓得将车子停在路旁,等待救援到来。”

他表示,没想到和妻子共度了两年半的婚姻生活后,就阴阳相隔了。两人是于2016年在透过教友相识后相恋,并于2018年结婚。

梁加业指出,他和妻子的关系亲密,从没大吵架,并指妻子是一名尽责的老师,备受学生和同事的爱戴。

他披露,妻子热心教育事业,曾于去年获得卓越教学奖,也非常乐观、乐于助人,学生都很喜欢她。

他指出,妻子离世后,很多学生都在这期间和他分享了妻子生前的点滴,令他惊讶于妻子的努力已经帮助和影响了好多人,并表示自己也是其中一员。“她永远是我的楷模。”

You May Also Like

Activists Commemorate the 9th 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Media Release 10 October 2011 For Immediate Release Singapore:  On Sunday, 9…

“不是搭便车!” 毕丹星:选民深知反对党在国会更有益国家

总理李显龙和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针对储备金和反对党等议题在国会过招。 总理引述国务资政张志贤竞选时的经历,指出曾由选民问他,能否投给反对党,因为政府仍会继续掌权,落选行动党候选人仍会继续服务。 对此,总理非议“投反对票,其他人还是会支持执政党”的说法,形容这是“搭便车”(free rider)的行为。如果认为现任政府做的不好,那么就应该投选出新的政府,换掉政府换掉政策。 对此,毕丹星也立即反驳,“我不认为阿裕尼、盛港、后港的选民是在搭便车”。 人民理解国会里有反对党,对新加坡有益。 毕丹星指出,反对党同样要管理好选区,而不是让执政政府来工作而已。“我们同样要管理市镇会,这也是为何已故李光耀设立市镇会的用意,若要以反对党议员身份继续前进,那么就要透过市镇会证明你的价值。” 毕丹星形容,这是选区选民赋予工人党的信任,且他们深知,有反对党在国会,对新加坡更有利。 “如果您有民选反对党议员,政府会更积极聆听,这对确实对民众有一定的意义。”

Second security breach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n less than 2 months

By Andrew Loh Less than two months after a security breach at…

让有需要群体更易获得支援 英兰妮促各机构需更好协调

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指出,各机构之间需要更好的协调,才能让有需要帮助的人们更轻易获得适合他们的方案。 她说,这是与社会工作者、社会服务机构及学生福利官员举行外展会议所取得“最大收获之一”。 会上,她主持名为UPLIFT的机构间工作坊,旨在加强为家庭背景不佳且表现不良的学生所提供的支持。在教育部的领导下,该工作坊是政府为了减少不平等和促进社会流动措施的一部分。 她指出,许多代理商都有非常好的计划,所以不必重新研发。“但是我们希望做到,将有关计划和真正需要它的人们联系起来。” 英兰妮是在周一(22日)接受全新广播电台CNA 938的Yasmin Jonkers和Arnold Gay采访时,如是说道。 盼不同机构联系带入基层 她表示,有人在反馈意见中提到,虽有社区团体愿意伸出援手,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并不确定“引导”的方向。而政府在教育部设立UPLIFT工作室,就是要加强学校和社区合作伙伴的合作,帮助这些弱势学生。 “有些住家问题可能属于国家发展部(MND);有些可能属于社会及家庭发展部(MSF),就是财政支援;有些需要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专门小组负责,例如家庭暴力案件的调查等。然后其他的可能与教育部有关,如学校正在发生的事件等。” 英兰妮指出,在专门小组方面,它能将社区服务带入基层,并且已经通过各市镇社会服务中心(SSO)改善协调工作。“就如一名到该中心寻求经济支援,却同时拥有住房问题的居民,将获得建屋局联系和帮助,因此他不用到访多个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