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 Shutterstock.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sued a warning on its Facebook page on Tuesday (20 September) about an increase in the number of scam cases involving online transactions.

The SPF said that in most cases, scammers posed as online sellers and would ask victims for advanced payments for products such as admission tickets to local attractions, concert tickets and the latest mobile phones. The money is to be transferred to a local bank account before the sellers agree to deliver the items. The scammers might ask for a deposit or for the payment in full.

These scammers do not deliver the items and usually become uncontactable after the payment has been made. There were also cases where the scammers provided fake tickets to the victims, who would only discover they were cheated when they were denied entry at the event venue.

The police stated that a total of 1,145 cases of cheating involving e-commerce were reported from January to June 2016. This represents an increase of 13.4% compared to the same period last year. Approximately seven out of 10 reports were made by victims who had used online community marketplaces such as Carousell, Gumtree and Facebook for their online transactions.

Anyone with information on such scams may call the police hotline at 1800-255 0000 or submit information online at www.police.gov.sg/iwitness. For urgent assistance, please call ‘999’.

While online shopping is convenient, the police would like to advise members of the public to take the following precautions when make purchases online.

Source : SPF.
Source : SPF.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糕点、小吃餐饮业12日起获准复工 惟需遵守安全措施

根据卫生部文告,自本月12日起,糕点、雪糕、小吃等餐饮业者可恢复营业。这些小吃、糕点店零售店面可经营,但只准打包和送外卖。 居家经营的餐饮生意也只准送外卖和取货。当局仍不允许居家式私人聚会。再者,即便外卖和交付商品也需做好安全措施,透过预约避免出现人潮。 不包括饮料店 至于企业发展局的文告则补充,上述放宽措施不包括饮料店,意味着只售卖手摇饮料、奶茶的奶茶店仍需继续停业。 此外,公园里的餐饮店也得继续暂停营业。 顾客受促打包好就离开,当局也鼓励民众自带餐盒或容器打包食物,以减少产生一次性食物包装垃圾。 理发店本月12日也获准恢复营业,不过需遵守一系列安全距离措施,例如服务需在一小时内完成,且只能提供基本剪发服务。 顾客入店需测体温、顾客和支援都得戴口罩、顾客在店里和店外排队等候,都得保持一米距离。 店家还得透过SafeEntry访客登记系统,记录到访客户的资料。 下周二起,分层地契住宅大楼居民,获准在公寓范围的公共空间进行运动,如步行、遛狗或跑步等,但健身房和泳池仍关闭。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本月5日起中医可以恢复针灸服务,有注册中医的中药行也能售卖商品。 5月12日起,当局将允许恢复一些服务,例如:餐饮业、居家生意、洗衣店、理发院等。

国家元首委任 慕尤丁成马国第八任首相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宣布,丹斯里慕尤丁成为马国第八任首相。 慕尤丁是原内政部长,原希盟成员党土著团结党(BERSATU)党主席。 慕尤丁将在明早(3月1日)10时30分,在国家皇宫宣誓。 国家皇宫总管阿末法迪尔署名文告称,国家皇宫接获朝野政党党魁提名的首相人选,包括独立国会议员,最后确认慕尤丁获得多数议员的提名。 国家元首根据联邦宪法第40(2)(a)以及43(2)(a)条文,委任前者出任马国首相。 元首认为,委任首相事宜不宜拖延,国家需要政府确保人民与国家的和谐。 慕尤丁则在住家向媒体发表谈话,呼吁各界尊重最高元首的宣布。  

需支付高昂教育和保育费 抚养成本为生子关键

6名人民行动党妇女团国会议员呈现的一份建议书显示,58巴仙的受访者表示,抚养孩子的成本成为生子的主要关键。 约22巴仙的人提到与工作的相关因素,如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以及工作压力等。而18巴仙的人表示生子决定取决于他们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家庭支持。 据国会议员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家庭收入总额达到1万2000元的家庭,花费了其收入中的6-15巴仙于学前教育开销,如学校郊游和毕业典礼等。孩子越多,成本就越高。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同时也是行动党妇女团支持育儿及年轻家庭小组组长的孙雪玲表示,这些费用导致父母的高消费,这也是阻止许多人生子的重要原因。 在行动党社区基金(PCF)设于凤山的Sparkletots幼儿园致辞时,身为六名进行新加坡家庭调查的议员之一孙雪玲指出,他们是对20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三项调查。其他参与的行动党医院包括了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殷丹博士、淡滨尼集选区国会议员锺丽慧、凤山单选区议员陈慧玲、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Rahayu Mahzam)以及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祖安清心。 妇女组就学前教育提五建议 该建议书中,女议员们提议采取必要措施,将每名孩子的学前教育费用减至家庭月入的5巴仙。最重要的是,他们还建议扩大现有的学前教育主要业者和伙伴业者计划,将该业者的邻里覆盖率增加到80巴仙,为孩童的家庭提供可负担教育费,并在步行10分钟内就像有全天的托儿服务。 有关研究结果被记录在“支持育儿及年轻家庭”的建议书中,议员们向政府提出了五项建议。除了降低学前教育开销之外,还建议取消体外受精的年龄限额、提高对有特殊需要儿童家庭的包容性、以及促进伸缩性工作安排。 关于学前教育费的问题,孙雪玲表示,调查显示70.6巴仙的受访者将婴儿现金花红用于支付学费,而且因为获得儿童发展账户的资金,许多人的情况都很良好。 她指出,收入低于2000元的受访者成为了研究中的“异常值”,因为他们花费了月入中超过14.2巴仙于学前教育费中。“即使我们现在有津贴,但是很多父母还是支付非常高的学前教育开销。” 一名受访者指出,学校有太多的课外活动,如郊游和音乐会,父母最终都要花太多钱,而另一名受访者则指出,学校旅行和毕业照花费都太高了。…

骨痛热症“袭击”波东巴西 乔立盟促司徒宇斌交代

就波东巴西遭骨痛热症肆虐,新加坡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要求该区国会议员司徒宇斌给个交代。 据国家环境局(NEA)官网资料显示,波东巴西及周边地区,如比达达利、信立(Sennett)和阳伯台(Youngberg Terrace)周边地区,已出现超过500个骨痛热症集点区。 乔立盟昨日(6月18日)在脸书发帖,针对当地骨痛热症疫情要求“紧急关注”,并呼吁将知会当地民众有关应采取的行动。随着在5月份骨痛热症病例持续升高,乔立盟当时就曾在脸书上分享了两次相关资讯。 他在帖文中写道,“波东巴西的骨痛热症问题亟需受到关注,并且需要知会民众有关遏止疫情传染和爆发的措施”。 他引述了司徒宇斌在《新报》上的评论,即“我们认为住宅区附近的建筑工地是肇因”、“我们需要居民的合作以保持卫生”,并指国家环境局的数据推翻了有关言论。 帖文中,乔立盟指出,据国家环境局,84巴仙的蚊虫温床在住宅区内被发现,而并非建筑工地或大集点区的公共场所。“且已确定的,病例暴增还可能是因为群众对骨痛热症第三型病毒(DENV-3)的免疫力底下,而这类型病毒案例自今年初就开始增加。” 他还补充道,“自去年底开始,第三型病毒病例持续攀升,它在我国过去30年从未大规模流行,导致免疫力低下,而传播迅速。” 我国今年至今已有1万1000起骨痛热症病例,是我国50年来最糟糕的纪录。 乔立盟也询问道,在冠状病毒19肆虐期间,是否对骨痛热症采取防疫措施。“虽然在上个月(5月)的议会中,有回应了关于冠毒疫情期间的骨痛热症防疫课题,但是我们仍然面对速度惊人的骨痛热症传播率,尤其是在波东巴西一带,因此希望能够获得当局采取紧急行动,以及明确的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