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out the foreign workforce, our flats and MRT will not be built, our buses will come to a standstill, our healthcare services will degrade, and many investors, including Singaporean ones, will uproot and go where talent is abundant. Instead of sacrificing just 1-2 percentage points of growth, our economy will shrink, and our quality of life decline.” (Straits Times Nov 7 2009)

“I would like to reiterate here that the government is determined to reduce the dependency on foreign labour and raise the productivity and incomes of Singaporeans.” (Channel Newsasia 15 March 2011)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nstance Singam: “That trust is gone.”

“We give a chance, we respect, we support each other, we empower each other.”

兀兰警署水龙头被偷 网民酸水龙头怎么那么贵?

日前,一名男子前往兀兰警署总部保释亲人时,趁机将警署内,价值171.20新元的水龙头偷走。警方经一个月的调查和调阅闭路电视,发现男子并正式逮捕他,昨日(15日)被控上法庭,判处3个月监禁。 偷窃案件曝光后,引发网民关注,许多网民质疑,警方是调阅闭路电视才揪出男子,是否意味着即便在厕所也遭到监控,令他们感到疑惑和不安。 对此,《亚洲新闻台》向总检察署查证,有关警署厕所内装监视器是否属实,而总检察署的回应指,监视器并非装载厕所内,而是厕所门口。 “监视器面向男厕的门口。其犯罪行为会被发现,是因为刚好拍摄到他从门口走出去。”故此,我们至少知道,当局不至于以监视器窥探个人隐私。 另一网民关注的重点是,为何一个警署内的水龙头需用到价值171.20新元? 事实上,兀兰警署是去年11月25日才开始运营。根据警方此前声明,兀兰警署作为新的地区总部,需要“为新加坡人民的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由陈亮华担任署长。 然而,水龙头一般价格落在什么价位?本社英文站前往查看,与民众最常购买家具的宜家家居进行比对,发现兀兰警署内所使用的水龙头价格,比大多数在宜家网页售卖的水龙头都贵,除了最贵的一款售价175元。 偷窃案报导曝光后,引来网友许多关注,网友都将焦点放在水龙头的价格和厕所内是否装有监视器。部分网友质疑为何警署需要用到这么贵的水龙头: 网友Ray Howe:真的吗?既然水龙头价格这么贵,那一定有他特别的地方 网友Richardson Lau:…

Hong Kong netizens offended by Chan Chun Sing’s “disgraceful” remarks, saying Singapore do not understand Hong Kong’s actual situation

The leaked audio recording of Minister Chan Chun Sing’s remark over the…

【选举】毕丹星:人口议题更应有公平讨论空间

日前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首场电视辩论中,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毕丹星今日(3日)在榜鹅西走访时,针对上述事件受访时称,过去部长不断提及增长人口的可能性,因此新加坡应该要允许各种评论公平公开。 他指出根据《防假消息法》,法律有权定义虚假事实的陈述,然而如何定义虚假事实似乎成为一个问题。 “但是,你知道过去有部长常发表有关新加坡应该如何拥有更大更多的人口。所以针对人口规模一事,我们应该要有公平讨论的余地,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因此得到这样的结论。” “我们需要对虚假陈述的本质进行思考,如今是时候思考虚假陈述的定义”,他也承认维文所说的,即新加坡人口甚至难以达到690万人口。 “因此,我无法理解的是,为何这些议题在选举前没出现?我指政府的立场应该更加清楚。” 人民行动党还称,徐顺全之说是在污蔑,含误导的成分,因此要求徐顺全收回,并向新加坡人道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