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all this talk about the current ongoing dispute between Singapore and Malaysia over port limits and territorial sovereignty,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s strong statement has lit a fire in a number of Singaporean’s who are calling for the Republic to take a stronger stand.

In a press conference, Minister Khaw describes this maritime dispute as ‘a serious new issue in our bilateral relations with Malaysia’ and stated that the country ‘will not hesitate to take firm action against intrusions and unauthorised activities’ in Singapore waters.’

Some netizens seem to have taken Minister Khaw’s words to heart and are calling for Singapore to take military action against any Malaysian government vessels that encroach into Singaporean territory. A few even suggest that a war might be necessary if Malaysia refuses to back down from it’s claim: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警方回应莫汉被移交马国事件 惟仍有疑惑待厘清

公民莫汉五年前被移交马来西亚执法机构,经历逾四个月“无妄之灾”。本社在上月17日即已致函相关单位和部门,以核实详情,时隔一月后,警方终于对此事发表声明;警方称逮捕过程符合法律架构,不过,当局的澄清,仍有待进一步厘清。 现年50岁的莫汉(Mohan Rajangam),在2015年被20名警察在其工作地点逮捕,在没有向其家人透露任何下落,以及没有新加坡警察部队或驻马的新加坡高级专员署采取后续行动下,被送到马来西亚滞留了四个月。 在马国获释后,他还必须两度自掏腰包购买返回新加坡的飞机票。当他首次登上飞机回国时,被发现逾期居留,以致被当地移民局扣留、缴交罚款后,不得不再买过一张返国机票。 事实上,如果执法单位能够在事前,再三确认他并没有涉及谋杀案件,或者验证他的护照,证明他在谋杀案发生期间并没有离开新加坡,那么他或许根本不需要经历这个无妄之灾。 然而,新加坡警方作出的澄清,仍有一些问题待厘清。 新加坡警方于1月17日所做出的澄清内容,包括了: 在2015年1月,当局认定莫汉和马国的帮派成员维持着定期联系。 马国皇家警察指莫汉涉嫌参与马国帮派毒品行动,及窝藏参与柔佛州枪战的团伙成员后,向新加坡警方寻求协助,当局在2015年3月21日逮捕莫汉。 当局是以涉嫌毒品行动及帮派有关罪行,将莫汉逮捕。 当局依据《滥用毒品法》,对莫汉的房子展开搜查行动。 马国皇家警察部队针对于2015年3月2日在马国槟城发生的谋杀案,取得马国法庭发出的逮捕令。…

调查:国人寿命更长 惟面对慢性病和医疗开销负担挑战

尽管新加坡人民的寿命增长,但许多人民却在老年时与疾病共度。 近日,保险公司保德信(Prudential)针对新加坡人的医疗保健,委托经济学人智囊机构(EIU)进行一项调查,访问203名医疗工作者包括物理学家、护士、高层管理人员以及1214新加坡人民。 该报告显示,49巴仙的受访者认为,某种程度上,国人未做好准备应对预算至100岁的医疗相关开销。 新加坡的人均寿命增长,人口也迅速老化中,联合国预计新加坡于2035年将达26.6巴仙的人民逾65岁,比起2015年增长了两倍。其人均寿命亦持续上升,已达83.1岁。尽管寿命延长,却在老年可能会出现疾病缠身,故须有较佳的医疗照顾环境。 结果发现,逾一半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有“多种慢性疾病”(multi-morbidity),若人口急速老化,将会有更多人民加入“多种慢性疾病”的行列。 报告亦指出,“新加坡人口在未来15年将加速老化,意味着将有一大群老年人在未来可能患有一种以上慢性疾病,而社会则需承载更重的老年照顾责任。” 陈笃生医院资深顾问林伟祥(译名)亦在报告中提及老年人口固然不是不健康的人口老化,但与过去面对的挑战有别,他们面对特殊的医疗需求,如慢性疾病如失智症等疾病,都需要特别的医疗照顾。 年轻人缺健康管理概念 根据调查显示,70巴仙的医生与医疗工作者同意,人们需要为自己的健康负责,他们均表示,新加坡年轻人对于健康管理是没有任何概念,也不积极照顾自己的健康。 许多医疗服务业者,如百匯班台(Parkway Pantai Ltd)新加坡代理总经理潘展明、CARE执行董事Angelique Chan均表示,新加坡年轻人对于预防疾病表现相当不积极,他们认为生病仍然离他们相当遥远。…

马国上议院正式通过 废除《2018反假新闻法令》

马来西亚正式通过,废除《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该法是在该国前朝政府执政时期,在前首相纳吉领导下推行。 该国首相署部长哈尼巴前日在马国上议院总结时批评,上述法令是国阵时期的恶法,旨在打压新闻自由。 国阵前朝政府是在去年4月3日,在509大选前一个月,匆匆通过《2018年反假新闻法令》。 该国希盟政府在去年执政后,有意废除该法。尽管去年8月16日,已在国会下议院三读通过废除提案,不过在9月12日,被上议院以28对21票驳回。 至于马来西亚为何要废除《反假新闻法令》,要回到去年希盟政府开始执政后,声称现有法律已足够应对假消息传播的问题,例如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等。 马国首相马哈迪曾表示,如果制定法律限制人们表达意见,恐怕亦可能遭政府滥用。 新马领导遭记者质问假消息法议题 回溯今年4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在马国举行的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两国领导人在记者会上,同时被记者质问对于防假消息法的立场。 当时李显龙表示,网络假消息都是多国面对的严重问题,不止新加坡,德国、法国和澳洲都有立法对付,连英国也考虑透过司法管制网络假消息。 他解释,新加坡立法前有经过漫长的过程,成立特选委会听证和咨询,希望能在国会通过。 “对于无国界记者的批评我不感意外,他也对我国的媒体管制诸多意见,但我们的目的,是落实能在新加坡可行的方针。” “限制言论法恐遭滥用”…

林志蔚解析最低薪金制 经济讲师要工人党先实验政策提案?

上周,工人党盛港候任议员、也是一名经济学者的林志蔚,分析政府渐进式薪金模式和最低薪金制的差异。即便最低薪金制不是毫无疑问的好政策,但却是能改善雇员处境的良好开端,近期的研究,也倾向支持最低薪资制,即时薪资涨幅很大,对于低薪工友的就业问题实则带来冲击微小。 不过,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系高级讲师吴正晓,在《联合早报》的交流站则表示要给林志蔚“两个建议”,认为对工人党的政策如最低薪金制不能“为了同意而同意”;再者也建议若林志蔚认为工人党政策可行,如冗员保险可先在盛港市镇会试行看下效果如何。 由于目前在冠病疫情影响下,对经济和社会造成冲击,他认为林志蔚在电视辩论,却提起最低薪金制感到惊讶,因为大部分经济学家都会反对在失业率上升、经济下行之时,实行最低薪金制。 “林志蔚把视野放到疫情后” 但民众林师顺也在另一篇文章强调,大选不仅仅是为了克服此次疫情举行,也是决定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由谁带领。“身为在野党一员的林博士,把视野放到冠病疫情后的新加坡,在辩论中有此发言,并不奇怪。” 他认为吴正晓似乎误解了林志蔚,为何在辩论时提出最低薪资和冗员保险等提案。 在新加坡现有的渐进式薪金模式下的低薪员工,也是重要的劳动力,给予他们一定的薪资,应超越学术经济分析,是社会应该在解决贫富差距的课题上所进行的讨论。 吴正晓是在评论中指出,最低薪金制在目前仍有争议,尽管部分经济学家赞同,但大部分都会坚决反对在失业率上升和经济下行时,提高最低薪资。 至于冗员保险,他则分析假设一名员工一生工作40年,大概只有40/280(七分之一)的机会,他能够领取到这个保险赔付。 羊毛出在羊身上。以每月4元的保费,如果想这个保险能够持续可行,那么平均每1万3428÷4=3357个月,也即大约每280年,员工可以拿到一次保险赔付。 他认为低保费,高赔付的保险产品是存在的,只是大部分顾客永远得不到赔付。 “五年以后,在下一次大选的辩论会上,在推荐新政策的时候,如果林博士可以说他们已经“实验过了”(d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