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May Also Like

监狱署报警 费雷拉16日再泄13艾滋带原者名单

新加坡监狱署于昨晚发文告,指出周六(16日)有政府和媒体机构,都收到美国男子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电邮,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这是自上月28日发生1万4200名艾滋病患个资外泄以来,第二起艾滋个资泄露事件。 根据监狱署文告,这13人名字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是由医疗服务机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 )准备。 监狱署表示已针对此事报警。 费雷拉去年四月刑满 因屡次拒绝遵从卫生部规定去验血,费雷拉在2016年被捕。他面对诈欺、欺骗公务员、拥毒和文凭造假等23项罪行,在2017年三月开始服刑,直至2018年4月出狱并被驱逐出境。 然而, 一个月后,他把31份来自艾滋数据库的资料截图,传给数个政府部门,这些部门为此向卫生部投报。再来到2019年1月22日,警方通知卫生部大量艾滋个资被公开上网,卫生部才在上月28日,正式公开此事。 但是,费雷拉随后在上周13日,开设脸书账号反驳我国卫生部的指控,声称自己未曾盗窃和泄露艾滋病患机密资料,还表示泄密者另有其人,是另一名洋汉。…

Responsibility, responsibility, responsibility!

Complacency issue resurfaces – Andrew Loh.

【冠状病毒19】非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 自印度抵狮城需做检测

卫生部宣布,自下周四(9月14日)起,凡是从印度启程来我国,所有非新加坡人和我国永久居民的旅客都必须接受冠状病毒19检测。 凡是要飞往我国的旅客们,都必须在启程前72小时内进行聚合酶链反应测试(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PCR),获得并出示该测试的阴性结果,才能登机。 受到这项更为严格管制措施限制的旅客,包括自印度抵达我国后14天之内的旅客。这意味着,除了已经在落实14天居家通知,这些旅客也必须在居家通知结束前进行有关冠病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 卫生部昨日(9月9日)宣布这项措施时指出,当局是注意到有报导称印度的冠病疫情复燃,同时我国也有多宗境外输入病例是来自印度的。 自上个月24日开始,自印度抵达我国的1岁新加坡婴儿,就是我国当天唯一的境外输入病例。而本周一(9月7日)也有三宗境外输入病例,其中两宗来自印度,一宗来自菲律宾。印度昨日的新增病例达到8万9706起,累计病例达430万起,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多病例国。 卫生部表示将会继续调整边境措施,以控制境外输入病例,尽力减低冠病在我国扩散的可能性。 当局指出,旅客入境时必须准备好面对新的管制措施,包括支付居家通知费用和冠病检测费用。

Netizens question compulsory CareShield; One year of free scholarships to foreign students equivalent to 16 years' ElderShield payouts

Yesterday (2 Sep), the CareShield Life Bill was passed in the PAP-domin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