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The Straits Time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published a Facebook (FB) post on Saturday evening (14 Aug) to refute a claim made by a Facebook user who claimed in a post that a three year old preschooler had died from a COVID-19 infection at the 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 (KKH).

The post which had garnered 200 over shares before it was removed from public view on Saturday, had also claimed that this death was not reported in the news and tha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has always not been transparent” to Singaporeans.

The FB user also suggested to parents to keep their children at home if they do not feel safe in letting their children go to school.

MOH wrote that the claims made by this FB user is “completely untrue and a total fabrication”.

It went on to state that there has been no child who had died from COVID-19 at KKH thus far and urged the public to refrain from spreading rumors and misinformation.

The image used by the FB user to depict the three-year-old is in fact a seven year old girl, Elizabeth Regina Khoe Tian Shi who passed away at KKH due to a viral infection.

Subscribe
Notify of
6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抨击政府在暖化议题沉默 环卫青年吁体制变革因应气候危机

我国于9月21日发起新加坡气候集会(SG Climate Rally)吁求政府在应对气候危机上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其中由年仅23岁的环卫人士何翔天(Ho XiangTian译音)在慷慨激昂的致辞中,呼吁新加坡应该在这场对抗气候的抗争上采取激烈的措施,为求改变。 此次集会成功在芳林公园举行,吸引近两千群众出席,也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气候集会。尽管当天空气质量不佳,仍有许多人到场支持活动,且多以年轻人为主。 何翔天在致辞中断言,单靠个人行动是不足以改变气候变化的,他表示,“我们需要体制上的变革因应气候危机,所以我们需要政府和企业来采取行动,让他们听得到我们的声音。” 他也指出,碳排放量多数产出于工业,其排放量达六成,但却要求家庭(仅占7.4巴仙)要响应环保,减少碳排放量,所以也直言该要求相当不合理。 何也在致辞中直指近年我国气候变化事故,政府2012年开始经营第一座燃煤电厂;2013年,新加坡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烟霾;再来2014年开发了裕廊岩洞(Jurong Rock Caverns),间接增加了我国碳排放量;尽管于2015年通过了《巴黎协定》(Paris Agreement)但仍无法将气温控制在2度以内。 再者,他也提及2016年的大规模珊瑚白化事件与2017年捷运隧道发生洪水事件,足以证明政府的因应措施并不凑效;2018年碳税,原被提议为每吨10至20元,但随后却大幅下调至每吨5元;而今年,总理李显龙更宣布政府预计在未来100年内投入1000亿新元,以因应海平面上升的问题。…

Single mother shares her story of being turned down her application for rental flat as she tries to make ends meet for her family

Last Wednesday (12 February), a young single mother, Chanel Koh shared on…

两承包商因破坏总水管 共被罚7万7000元

两家建筑承包商被指破坏公用事业局食用水总水管,损失的食用水足可填满三个奥林匹克规格泳池,一共被罚款7万7000元。 公用事业局发文告指出,两家建筑公司:HSC水管工程公司和SNK工程与贸易公司,因为对公用事业局的食用水总水管造成破坏,而在去年8月各被罚款4万7000元和3万元。 公用事业局指损失的食水高达6400立方米,足可填满三个奥林匹克规格的泳池。 HSC公司被指在2016年12月17日,在兀兰大道8和兀兰大道9交叉口的工地,进行地下顶管施工时,破坏了1200毫米的总水管。该公司被指在施工前,理应先检测该地下水管的具体方位、深度和长度,还要向公用事业局请求批准施工。 然而, HSC并未先确认总水管的方位,致使探入地下的顶管机击中总水管。公用事业局被迫关闭该总水管,致使附近一带商业区水工中断而遭投诉。对此该局以《公用事业法》第47A(1)(b)项起诉HSC。 文告指HSC也有“前科”,在2013年6月曾损毁一个150毫米直径的水管,而被罚款3千元。 至于SNK公司则被指在2017年10月2日,于丝丝街的工地破坏了直径300毫米的总水管。作为分包商的SNK受聘拆除在该处拆除现有排水沟,并建造新的水沟和人行道,但却凿穿了上述水管,造成360立法米的水源损失。 公用事业局指有关公司在接近水管处施工,却未遵守该局的防护条例以减低意外风险。对此,以《公用事业法》第47A(1)(b)项,对SNK施以罚款。 公用事业局水源供应(网络)总监瑞端指出,总水管是非常重要的设施,让经过滤处理的水能输送到住宅和商业区,对此严厉关注任何破坏总水管的行为。总水管损坏会对民众造成极大不便,对此呼吁所有承包商在有铺设总水管的地区施工时,理应谨慎和小心。

国有媒体挑起林鼎私人诉讼 遭非议“转移对重大议题焦点”

人民之声党领导林鼎,非议国有媒体《海峡时报》挑起和炒作其个人法律纠纷,来转移民间对重大社会议题的焦点。 在有关诉讼中,林鼎被中国籍上海公民黄珉(Huang Min)指控拖欠20万新元的贷款,相隔五年未偿还。 “黄珉先生可以提出任何诉讼。但说我会陷入破产是可笑的。过度放大这个私人纠纷,只会分散国民对迫切问题的焦点,例如:公积金、公共组屋、生活成本和天价部长薪资等。” 他在个人脸书分享,昨日在接受《今报》采访时,指出上诉纠纷已上诉到最高法院,也有望上诉成功,他本身是律师,很清楚如何捍卫自己的权益。 私人纠纷上诉最高法院 他要求媒体发布他的完整声明,如果没有,他将自行发布。他也强调,不会再针对私人诉讼对任何国有媒体发表任何谈话,并要求媒体必须做好自己本分,去关注更为重要的民生议题,而不是琐碎新闻。 他在脸书帖文中指出,国有媒体和行动党的网军肯定很乐意炒作他的私人纠纷,藉此转移民众视线。他感谢民众的支持,并表示有能力应对此事。 他解释,在法律界执业17年,他曾转战印尼的采矿业,其公司也是第一家在苏拉威西生产和船运铁矿的公司。 “很多人以为我没生意经验,不会做,但我证明他们错了。在私人企业,纠纷是常有的事,所以我们才需要法律程序。” 林鼎:不排除私人纠纷被可以挑起 他不排除,这个在2013年拖沓至今的私人纠纷又被重新挑起,是“有计划地攻击”。他说,自己一直都是国有媒体和建制派的中坚批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