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lers from Myanmar will not be allowed entry into Singapore from 11.59pm on Thursday (15 July) until further notice due to the worsening COVID-19 situation there, said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on Wednesday (14 July).

In a statement, MOH noted that all long-term pass holders and short-term visitors with recent travel history to Myanmar, including transit, in the past 21 days will not be allowed to enter Singapore.

This will also apply to all those who had obtained prior approval for entry into the city-state, said the Ministry.

In addition, all travellers with recent travel history to Myanmar will also be subject to an on-arrival Antigen Rapid Test (ART).

MOH added that travellers with recent travel history to Myanmar who have yet to complete their 14-day stay-home notice (SHN) by 11.59pm on Thursday will remain to be subjected to 14-day SHN at dedicated facilities, and take a 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 test upon arrival.

“As the global situation evolves, we will continue to adjust our border measures to manage the risk of importation and transmission to the community with changes updated on the SafeTravel website.

“The Ministry of Health will also continue to review the data and evidence on any new viral strains and update the measures accordingly,” it stated.

Subscribe
Notify of
7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elebrating the S’pore spirit?

At the crack of dawn at 5.30am when I go to work,…

冠病19确诊患者曾到访的地点增七处

冠状病毒19确诊患者曾到访过的地点再增加七处,其中包括女皇道购物中心、客来富街、海军部村庄的职总平价超市等。 根据卫生部昨日(27日)发布的文告,确诊患者曾到访的时间和地点如下: 7月15日下午4点至傍晚6点05分、女皇道购物中心(Queensway Shopping Centre); 7月15日晚上8点25分至9点10分,客来富街(Clive Street)50号的Sri Murugan Vilas餐馆; 7月17日下午1点55分至2点35分,永安路(Yung An Road)550号的Masjid…

唐振辉伦敦“审问”脸书高层 质疑脸书监管平台内容不力

我国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出席于伦敦举行的国际假新闻及假消息委员会听证大会。会上他对脸书表达质疑,是否能相信脸书对于平台上出现的仇恨、争议性内容,能作出正确的评估和判断。 他在会上质问脸书公司政策解决方案副总监查德-艾伦,脸书是否禁止用户在网络上攻击他人、宗教、种族和散播仇恨情绪,如有发现,脸书是否会及时移除? 他举例,在今年三月斯里兰卡出现的一则脸书贴文引起争议,帖文称要”杀死所有穆斯林,连婴儿也不放过“。唐振辉说,这已是很明显的仇恨贴文。 有关贴文最终引起斯里兰卡陷入佛教徒和穆斯林爆发冲突、清真寺被攻击,致使政府被迫宣布戒严。连该国时任通讯部长费南多也曾质问,为何脸书拒绝拿下该贴文。 艾伦尝试解释,该贴文理应当时就被移除,不过唐振辉则追问,当时用户在投诉后还有收到反馈,所以脸书是确实收到投诉的,而且还回应有关贴文”未违反脸书社群守则“。 艾伦:”这绝对是失误,确实有人做错了…“ 唐振辉:”艾伦先生,我想这是很严重的失误,你承认吗?“ 艾伦:”是的,我承认。“ 唐振辉:”这违反了脸书会马上移除(仇恨贴文)的政策,这是否显示我们不能相信脸书,对于平台上的内容,有能力作出正确的评估判断?“ 艾伦:”不…. 我们出现失误“唐振辉:”是严重的失误“,艾伦:对,严重的失误,但我们必须减少这些失误,我们投资在人工智能,拓展仇恨字眼词典,以侦测平台上发文者和留言者发布的仇恨内容。” 唐振辉:是否等政府封锁脸书?…

民主党主打生活成本、就业与退休议题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表示,目前该党主打三大议题:生活成本、人口与本地就业前景,以及公积金议题。 民主党在本周日动员党员和支持者,拜访马西岭-油池、武吉巴督、武吉班让、荷兰-武吉知马和裕华等选区,向选民拜早年。 在接受本社、《亚洲新闻台》、《海峡时报》等本地媒体采访时,徐顺全表示,从去年开始该党就积极强打上述三大议题,例如消费税上调至9巴仙,肯定会对民众生活带来影响。 副总理王瑞杰在去年宣称,提前告知民众消费税将调高,以避免被反对党炒作。 徐顺全则认为,消费税是激进型的税赋,且对中低收入者都不公平。他抨击行动党政府透过纳税人的钱,来推行“建国一代”、“立国一代”等配套,用在开销上,然后指开销增加,他们被迫调高消费税。 他建议行动党政府应停止这种在选举前“派糖果”的做法,并把这些开销归纳在政府开支以避免税收。 此外,国人面对就业忧虑的问题早已多年,但为何人力部长杨莉明,时至近日才后知后觉,宣布更新公平考量框架(FCF),对那些未公平考量本地人的雇主予以更严重惩处? 再者,还有退休国人的公积金,领入息要拉长至28年,假设65岁才领入息,要到93岁才能拿完,每月也仅482元的入息。“很多国人都反映说这是不合理的。” 强有力反对党  确保政策合理顺从民意 关于马西岭二组屋翻新电梯的课题,该党主席淡马亚指出,问题已拖沓多年,如果不是林文兴和陈两裕等人积极反映,才得到当局的关注,这说明反对党声音的重要,为那些声音被忽略的群众,把他们的问题带到国会。 另一方面,徐顺全曾在本月16日,在脸书发文指收到上述组屋居民反映的好消息,指政府将提升该区组屋电梯,不过后来才得知是“空欢喜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