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Alex Ch Sow & SCDF / Facebook

About 100 residents were evacuated, and 10 people were conveyed to the hospital after a fire broke out in a HDB apartment at Yishun on Tuesday morning (29 Jun).

In a Facebook post earlier today, the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said that it was alerted to the blaze at Block 141 Yishun Ring Road at about 8.30am.

“Upon SCDF’s arrival, thick smoke was emitting from units on the 3rd, 4th and 5th floors. SCDF firefighters wearing breathing apparatus sets proceeded into the units to conduct firefighting operations,” it wrote.

The fire, which involved a master bedroom of a unit on the third, fourth, and fifth floors, was extinguished with three water jets.

According to the SCDF, the fire was confined within the master bedrooms, with smoke damage sustained throughout the three units.

“At the height of the firefighting operation, an additional water jet was used from the exterior of the block to suppress the fire which was leaping out from the bedroom windows,” it added.

About 100 residents from levels 2 to 10 of the affected block self-evacuated prior to the SCDF arrival.

A total of 10 people, including a police officer, were conveyed to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for smoke inhalation.

Five off-duty SCDF personnel, who were in the vicinity at the time of the blaze, rendered assistance with medical and firefighting operations.

The cause of the fire is under investigation.

Subscribe
Notify of
2 Comments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林学芬从未担任李光耀律师” 李显扬抨击总检察署浪费公共资源

“我的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李显扬在昨晚九时,于脸书贴文回应总检察署投诉林学芬失职一事。他指出,五年前父亲李光耀重新签署遗嘱,当时部长尚穆根也有参与。 他提及,在1995年立下第一份遗嘱以来,都是由李&李事务所担任律师。第一份遗嘱是由母亲柯玉芝草拟,她也是遗嘱的主要受益人。 他说,没有人在父亲签定最终遗嘱的过程提出投诉—包括父亲自身、任何受益人、以及咨询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的李显龙。 在没有任何一方提出异议的情况下,遗嘱在2015年得到法庭认证,自那时以来,各方都依遗嘱意愿行事。 他在昨日回应英媒《今报》时,重申林学芬的事务所未参与草拟遗嘱,提到遗嘱中第七项,有关拆除欧思礼路故居的嘱咐,乃是由妻子依据父亲的指示下起草的,父亲随后要求柯金梨将之放入遗嘱中。 然而,李显龙在2017年6月作出的法定声明,声称李&李事务所的柯金梨,负责起草了除了最终遗嘱以外的所有遗嘱。 李显扬也抨击总检察署时至今日重提此事,为其家族的私人事务浪费公共资源,“许多都是各方已知的事实,但为何选择在2019年仓促重提此案?” 他反驳总检察署称妻子林学芬拒绝回应是不实的,并呼吁总检察署公开完整往来信件。 总检察长黄鲁胜早前声称,自2018年10月已数次致函给林学芬要求后者解释其在订立最后遗嘱过程中的角色,惟后者未回应,为此才向律师公会投诉。 总理妹妹李玮玲医生,在昨日揭露揭露总检察署针对林学芬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李玮玲认为,这是史无前例地在涉及私人遗嘱事项上,动用司法程序。…

ST Marine was involved in a corruption scandal in 2014 but still allowed to bid and win government tenders – why?

Back in 2017, former ST Marine group financial controller Ong Teck Liam…

失智老妇不睡觉遭捏手臂殴打 女佣被判5个月监禁

女佣因不满失智老妇晚上不睡觉,捏她手臂并用拳头殴打老妇的头部。老妇虽感到疼痛,却不敢向家人投诉,直至孙子发现老妇身体上的伤痕起疑才揭发此事,女佣畏罪潜逃遭警逮捕。 该虐待老人事件发生在去年的5月12至6月12日期间,38岁印尼女佣阿提卡,在受害者家工作一个月,便开始向75岁受害者施暴,老妇因身体不便与失智症状,平常则仰赖他人看护,所以晚上女佣也会和受害者共住一间房。 据报导指出,老妇晚上睡不着觉,疲惫女佣就多次向她施暴,先是捏她的两只手臂出气,再来更是变本加厉,用拳头殴打老妇的头部,老妇虽感到疼痛,却一直不敢吭声,也不告诉家人。 家中除了住着这位76岁的失智阿嬷,还有她的孙子法汉(32岁)、孙媳妇以及两名曾孙。 直至孙子在去年6月12日帮老妇洗澡时,意外发现老妇头部出现了明显的伤疤,才向老妇询问伤疤的来源,但当时老妇仅回答他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有擦伤。 然而,孙子却觉得愈发可疑,因为一周前,老妇人头上并没有任何伤疤。接着在孙子继续帮他祖母梳头发时,却因梳子扎到伤口而疼痛抱怨,孙子检查后才发现,头部已经明显肿起,孙子也立即将受害者送往医院,并报警处理。 根据医院的报告指出,该名老妇身上有多处擦伤,手臂、膝盖和头皮均有受伤的痕迹。 而女佣因虐待一事东窗事发,于是趁他们去医院检查时,便逃之夭夭,躲到以前的宿舍中,最后警方找上门后才被逮捕,女佣也招认罪行。 蓄意伤人罪最高可判处三个月监禁,或最高2千500元罚款,或两者兼施,但由于受害者属弱势群体,因此加重罪行,目前被判入狱五个月。

政府带头试行“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 暂无计划私人界推行

为确保自雇人士退休后能够负担医疗费用,自2020年起,将试行“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Contribute As You Earn)。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目前由政府带头实行该计划,暂不打算在私人领域实施。 根据《海峡时报》报道,在与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的对话环节中,杨莉明阐述,“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针对为政府工作的自雇人士,如自由摄影师等,政府会在支付酬劳前直接填补他们的保健储蓄户头,为自雇人士带来更多方便。 目前自雇人士的收入净额超过6000新元,仍需强制支付保健储蓄的费用。杨莉明表示,该计划使他们无须担心在“低潮期”还得应付大笔支出,同时也能提前享有保健储蓄户头每年四巴仙的利息。目前自雇人士每年只需缴交一次公积金。 “边赚边缴”保健储蓄模式于去年3月推出,旨在协助填补自雇人士的公积金保健储蓄户头。 博纳产业总裁伊斯迈也询问,自雇人士若将贡献出最高金额到保健储蓄中,是否会获得其他公积金帐户的豁免权。目前保健储蓄的缴费率从四巴仙至10.5巴仙不等,均由员工与其收入净额所定,最高可达5760新元至7560新元不等。 公积金其他账户还包括,普通账户、特殊或退休账户。目前员工除了保健储蓄账户外,仍需为其他公积金账户缴费。 对此,杨莉明表示,公积金不仅仅是为了保健需求,亦为了保障未来退休生活以及购买房子,而自雇人士就如同一般聘雇人士,他们的公积金比例分配也应于一般聘雇人士相同,贡献20巴仙到公积金账户里头。 自雇人士在这10年期间,占我国劳动者的比率介于8至10巴仙,尽管去年则维持在8巴仙,但整体人数较前年减少。而政府于2017年起,逐步落实自雇人士劳资政工作小组的建议,包括推出新保险产品补贴因生病或受伤失去的收入、制定确保自雇人士准时获得酬劳的劳资政标准等。 上述劳资政标准自去年3月推出至今,已获约570家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所采纳,在采购自雇人士提供的服务前,先在合约中明文规定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