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20岁的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阿米鲁,被指计划对本地犹太教徒发动袭击,在今年3月在《内部安全法》下被逮捕。

该名青年打算在某个周六,乘着滑铁卢街犹太教堂(Maghain Aboth Synagogue)举行集体祈祷后,袭击犹太信徒。他计划杀害三名犹太教男子,理由是他认为犹太教男性都曾在以色列服兵役,并曾对巴勒斯坦人“施暴”。

今日(10日),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也随同穆斯林社群领袖,拜访上述犹太教堂,展示与本地犹太社群同在。

他也透露,考量到日渐增加的风险,宗教膜拜场所的安保或需要重新审视,以保护信徒。但当中也应取得平衡,宗教场所需继续保持开放,也避免变成戒备森严的堡垒要塞。

他也指由于自我激化的“孤狼式恐袭”威胁不断存在,社区的警惕和伙伴关系,仍是捍卫新加坡的主要防线。

他称,一些高风险场所可能采取额外措施,可能是增派保安、增设安保硬件等等。

至于犹太长老拉比莫迪凯·阿贝热尔(Rabbi Mordechai Abergel)也表示,有关犹太教堂已投入资源确保安保工作到位。

本地回教和犹太社群已表态,拒绝任何形式的极端和激进主义,以及暴力行为。

今年1月份,内安局也揭露,16岁新加坡籍中学生计划在我国持械恐袭我国的两所回教堂,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逮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王瑞杰称来届选举 将决定国家未来五至十年走向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接受《海峡时报》网络节目专访时称,来届选举不仅是决定未来三至六个月,甚至是未来五到十年的走向。 “若冠病19疫情是对一代人考验,未来五至10年的考验,是我们这一代如何克服之,并变得更强大。” 他称在政党政治和选举之外,也呼吁国人要聚焦如何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不过,王瑞杰也赞扬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强调该党立场仍是危机前政治摆一旁,同仇敌忾克服危机;但也指要检讨政策决定,仍有其他时机,惟当前新加坡必须面对眼前各种挑战。 早前,毕丹星在6月5日的“坚毅向前”预算案辩论时,曾呼吁应该全面检讨政府在应对此次冠病19的对策。

This might be the best opportunity for an election, says SPH Chinese Media Group Editor

In an opinion piece published on Straits Times today (20 March) titled…

Boring propaganda

The boring thing about NDP is that the story is the same.…

北京、上海落实“封闭式管理”

中国北京政府本月9日发布“疫情防控通告严格居住小区封闭式管理”,而上海市虽然没有发出正式通告,但是该市表示目前市内的1万3000个居民社区已经落实“封闭式管理”。 随着和北京都进入封闭式管理,中国四大直辖市-北京、天津、上海和重庆都实施了封闭式管理措施,中国大陆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疫情亦引来各界关注。 北京官方对出十项措施,包括进入封闭式管理的市区,外来车辆和人员不得入城,社区输入口数量遭到严格控制,而甫抵达境内的人员也必须登记个人资讯和报告健康状况,如测试体温等。若发现有体温异常的人士,将依据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即刻将他移送并上卫健委报告。 通告指出,抵达北京前14天内,凡是曾抵达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的人们,都必须根据规定接受检查或居家检查,主动报告健康状况,并且配合相关管理进行家中隔离。任何违规或拒绝接受医学、居家观察者,都将受到严厉处罚。 北京社区内的各机关单位及企业严加监控人员提问,而非生活所需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房屋中介和房东则必须向当地负责单位报告租客和承租人的个资,已进行人数监管及防疫工作。 上海:防输入、社区防扩散、筛查 上海方面则采取了筑牢“三道防护圈”的防控策略,即道口防输入、社区防扩散、以及集中力量抓筛查和救治。 上海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表示,当局强调必须严防死守这个超大型城市和国际枢纽,并通过三个管道掌握资讯,即大资料推送的名单、各交通道口推送的咨询,以及来自各区、街镇的自拍自查。 截止10日下午2时30分(当地时间),上海市官方声称已经发现299起新冠确诊病例、1起死亡病例、48人治愈出院,以及1062起可疑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