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加坡总裁论坛”的第二次会议在昨日(18日)举行。席上,通讯及新闻部长兼主管贸易关系部长易华仁重申,新加坡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疫情的挑战性时机,更应持续保持开放。

易华仁在致词时说道:“作为与全球连接的小型城邦国家,我们意识到关起门户不是新加坡的选项。我们将继续与印度这样的密友合作,利用彼此的优势互惠互利。”

有关会议也有印度商务部长戈亚尔(Shri Piyush Goyal)出席。

易华仁向戈亚尔保证,新加坡仍会在国际贸易、投资和人才上保持开放( Singapore remains open to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vestment, and talent)。即便在当前艰难时期,新加坡和印度多年来建立的牢固关系,使得两国能保持互动的动力。

新印着手金融科技等新领域

易华仁和表示,新加坡和印度正着手诸如金融科技(Fintech)等新的领域,认为两国在数码经济合作,可支持经济在疫情后的复苏,并成为在全球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

他指新加坡是印度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也鼓励印度商企在狮城立足。易华仁也赞扬印度“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

他也透露,新加坡正拓展数码经济协定网络,为无缝端对端数码贸易,提供便利。目前,我国已和新西兰、智利和澳洲签订数码经济协定;同时,与其他感兴趣国家例如韩国协商。

他直言,新印之间可以透过建设类似机制,确立标准并促进跨境创新。透过新加坡支持创新的管制环境,将改进印度商企与东南亚的联系。

新加坡企业方面,则能够从印度市场和人才资源受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key maker and his dying trade

A dying trade but one which afford this uncle a livelihood on the streets. Deborah Choo.

Video interview claims Singaporean man yet to receive approval for housing assistance permit, lives in dumpster

A Singaporean man in Bukit Timah-Holland Group Representative Constituency (GRC) was discovered…

女企业家吁政府介入 避免业主持续调涨租金

餐饮公司JC Global Concepts总监刘婉贞最近在脸书上帖文,强调政府应该介入地产业,避免业主每次乘续租时起租户租金。 《商业时报》在5月27日刊载一则题为《新加坡商联敦促私人产业主落实公平租赁条款》的报导。文章提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有意敦促私人业主,遵循公平租赁协议(Fair Tenancy Agreement)的原则,包括更透明化的租赁成本和管理租户分享的数据。 不公平租约加剧商家负担 文章强调工商总会目前正重检有关的租赁协议,并让业主遵循和采用该框架。但是如果他们采取的方式皆宣告失败,工商总会可能推动立法执行。 此外,租户也必须参与业主的销售点系统,使业主可得知租户的营业情况 文章还强调,由于受政府减少对外国员工依赖政策的影响,已陷入困境的餐饮业者,现在又面对更有利于业主的“新加坡不公平租约”,致使业者的情况雪上加霜。 业主不愿为旧租户减租金 文中也提到一些包括短期租约的问题,这些租赁协议都让业主受益,甚至在个人保证条款还注明,“若租户停业,租户有责任支付剩余期限的租金”。…

Netizens disagree with government's move to establish "travel bubbles"; say it's too early

Singapore is in talks with several countries to establish a “travel bub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