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首席顾问,被指与设计公司女董事串谋,涉嫌欺骗人民协会和当局发放超过7万7500元的工程项目,两人今早面控。

贪污调查局昨日发文表示,在案发时,54岁被告何傑为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首席顾问,而42岁被告黄素銮则是Goldentree Innovations私人有限公司和Creative Futures Agency私人有限公司的董事。

当局指出,两人在2018年隐瞒何傑与Goldentree Innovations的利益关系,诱导人民协会分别向三家公司支付将近3万5700元的工程项目。这三家公司包括Goldentree、Jzsfotografix和Zelkova。

案情显示,Goldentree也是两家公司Jzsfotografix和Zelkova的分包商。

不仅如此,两人也被指在同一年,隐瞒何傑与Creative Futures之间的利益关系,诱导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在2018年和2019年期间,发放价值4万1800元的工程项目给Zelkova和Creative Futures公司。

两名被告分别面对12项诈欺控状,但均未在庭上表明认罪。案展至2月23日过堂,目前各以5万元保释在外。

《亚洲新闻台》报道,何傑在加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前,曾在2009年至2016年新加坡设计理事会(DesignSingapore Council)任职,他也在2004年创办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

目前发言人也证实,涉事的职员已被停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回复询问时表示,当局对类似指控严阵以待。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当局不予置评。

一经定罪,可被判坐牢最长10年和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铁今早发生出轨事故

今早八时许,港铁在上班繁忙时段发生列车出轨事故,车厢断成两截。据了解有三名乘客感到不适送院。 据香港媒体报导,事故发生在香港港铁红磡站,车厢断成两截,有车门飞脱。部分乘客自行下车严轨道步行离开。当地消防单位出动10辆救护车戒备。 港铁称涉事列车从红磡站月台开出,往旺角东时,列车出现故障,现场有车卡偏离路轨,原因有待调查。 港铁近日也饱受反《逃犯条例》抗争波及,除了车站设施曾受破坏,也有市民发起“不付费”或“跳闸”运动杯葛。 事实上,港铁今年事故也不断,在今年三月中甚至发生通车40年来首个列车相撞事故,所幸当时未载有乘客,但仍导致其中一名车长脚部擦伤。  

内政部援引内安法逮捕三名印尼女佣

新加坡内政部今日发文告称,本月有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根据文告,三名女佣分别是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阿宁迪亚和列诺曾在休假时碰面,也发展他们国外的亲军事联系,甚至拥有“志同道合”的“线上男友”。她们两位也有意到叙利亚参加圣战,例如列诺认为穆斯林应到巴勒斯坦、克省米尔等冲突地区,和“穆斯林敌人”作战。 此外,他们也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另一方面,尚有另一名印尼女佣也被逮捕接受调查,虽然她并未被激化,不过被指知情不报,完成调查后她被遣返印尼。 文告中内政部声称,新加坡仍面对持续的恐怖主义威胁。尽管在去年伊国组织已丢失大量领土,不过三名女佣仍被激化,显示伊国组织影响力仍在。…

Three Singaporeans and one PR, victims in fatal accident in Johor

A bus fell off into a six-metre-deep ravine at KM137 of the…

SDP’s Dr Chee Soon Juan chides PM Lee’s tone in May Day speech; warns that PAP is to blame if SG enters another lockdown

“Mr Lee and his Ministers would do well to focus their atten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