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国会大厦爆发示威抗议,新加坡外交部呼吁当地国人应保持警惕,同时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到示威地区。

外交部周四(7日)发声明表示,正密切关注当地局势,并于在美国人保持联系。

鉴于局势多变,外交部也建议当地的新加坡人应密切留意当地新闻,并听从当地政府或执法人员的指示。

“我们正在密切留意局势,新加坡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新加坡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和新加坡共和国驻纽约领事馆等正与美国保持联系。”

外交部促请国人上网进行电子登记,以便当局能随时与国人取得联系。需要领事协助者可联系我国驻外馆,或联络外交部24小时热线电话 +65 6379 8800/8855。

根据美媒报导,1月6日下午,示威者强行闯入国会大厦,试图推翻大选结果,震惊全球。

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导致四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

百名自称是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外围,突破大门与安保,硬闯国会建筑,并一度抵达参议院楼层,以及众议院议长南茜·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办公室。

国会也紧急进入封锁状态,禁止人员出入,主持大会的副总统与一干人等也被迫撤离。

新加坡驻华盛顿特区大使馆
电话:+1 202 537 3100
紧急电话(下班时间):+1 202 537 3100 分机 140,  +1 202 436 4777,+1 202 412 0074
电邮:[email protected]

新加坡驻旧金山总领馆
电话:+1 415 543 4775
紧急电话(下班时间):+1 415 290 9000
电邮:[email protected]

新加坡驻纽约领事馆
电话:+1 212 223 3331
紧急电话(下班时间):+1 917 293 4540
电邮:[email protected]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不愿孩子未来家园被“后知后觉”政策毁掉 部落客吁国人勇于发声

“你不能爱着你的国家,与此同时却畏惧人民行动党。” 本地部落客Philip Ang在脸书发文呼吁,国民走出恐惧用于发声,因为他热爱他的国家,不想看到孩子们的家园因为行动党“后知后觉”(afterthought)的政策而毁掉。 他直言,在自己的部落格”likedatosocanmeh“,甚至还有两篇谈论何晶薪酬的文章,有近10万人看过,其中一篇被分享1500次,但似乎行动党对此“没有问题”。所以某人因为过于批判,就会被行动党“标签”的说法,是不确实的。 Philip Ang在帖文中介绍,本身曾是前空军常备军人,也是新加坡交易所的交易商。打从10年前就常在《海峡时报》和《今日报》等论坛发表意见。 “我也曾致函许多机构的总裁、总监、部长甚至是总理。我们的人民公仆确实有回应,只不过有时他们似乎把公民误当作他们的仆人。” 他自我调侃,行动党政府也知道他:一个寂寂无名的普通新加坡人。但基于自己热爱新加坡,不希望孩子将来的家园被行动党“后知后觉”的政策而毁掉,所以才公然对行动党“唱反调”。 前军官阿公呼吁不再恐惧 与此同时,另一名前军官Clement Puah Neo则感叹,自从他在今年9月底,公开呼吁大家不要再对批评国家政策感到恐惧,结果一对友人婉拒了他的聚会邀请,即使有关聚会不实政治性质的。…

新加坡前进党 正式获社团注册局批准

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申请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已获得社团注册局正式批准。 根据社团注册局网站,陈清木申请注册的新政党,是在3月28日正式注册。预料该党将在本周对外作出正式公布。 陈清木在今年1月16日,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 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他表示积极和社区互动,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陈清木认为自己有责任重返国会为民请命。 他也透露,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但经过深思熟虑,认为应成立新政党,并且乐意与优先视国家和人民利益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

NTUC Income should not call itself a cooperative because its main objective is to profit shareholders, esp the Govt

By Philip Ang Our Singapore government has unique powers to redefine just…

Hongkong media reports the arrival of Lee Hsien Yang and his wife at Hongk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Hongkong media, HK01 has reported that Mr Lee Hsien Yang and 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