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0日),卫生部文告揭露有13人入住乌节文华酒店,履行居家通知,但先后确诊感染冠病。

尽管13人来自不同国家,但体内病毒基因排序非常相似,卫生部怀疑他们是在本地感染,因此下令酒店停止接受访客,同时酒店约500员工都要接受冠病检测。

该酒店也进行深度清洁和消毒工作,现有履行居家通知的住客,则被安排前往其他指定隔离设施。

上述13名确诊者,分别来自巴林、加拿大、印尼、缅甸、荷兰、菲律宾、韩国、阿联酋、英国和美国,是在10月22日指11月11日期间,在该酒店履行居家通知。

不过,他们在11月2日至11日期间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昨日新增17例新增冠病病例,就有九例来自印尼、其中六人是持工作准证的女性,另三人是船员。

此外,还有一名埃及籍船员,他们从印尼抵达新加坡后都不曾下船,在船上接受检测后确诊。

另有两名来自印度的持工作准证女性,以及一名从英国回国的22岁本地男公民;两名永久居民,分别是从印度回国的九岁女童,以及从美国返国的24岁女子。

有三名持短期准证入境的病例,包括从马国入境的54岁马国男子;两名73岁英籍男子和37岁印度籍男子,则是到本地探访家属。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万8403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undreds gather at Hong Lim Park for #FreeAmosYee

An estimated 300 to 500 people gathered at Hong Lim Park on…

Traction fault causes service disruption on NSL and detraining of passengers on tracks

A traction fault along North-South Line on Saturday evening, caused the train…

珍珠大厦发生持械伤人案 警逮捕三人

本月10日凌晨,在珍珠大厦发生持械伤人事件,警方目前已逮捕三人,并仍在搜捕其余相关涉案人士。 长达一分钟的闭路电视视频显示,数名站在走廊的青年,突然被一组人追击,可见其中有人手上还持有巴冷刀。 警方告知本地媒体《海峡时报》,当局是在5月10日凌晨3时30分,接获上述持械纠众闹事的投报。一名19岁男子事后已被送入中央医院,目前情况稳定。 据了解,事件疑与情感纠纷有关。

供民众查阅 国家档案馆公布16万政府文件

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指出,国家档案馆的门户网页已经公布了16万份政府文件,以供公众查阅。 她昨日(9月4日)在国会中指出,“随着我们与政府机构的合作逐步将政府文件解密,文件的数字还会再增加。而所有解密文件将会放到线上。” 她补充到,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供公众查阅,尤其是国防、外交和内部安全,及可能受保密义务或涉及个人隐私的文件。 “目前国家档案馆拥有超过25年,约200万份政府资料被视为公共档案。” 解密文件为优先工作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在国会中,询及超过25年并且已在国家资料馆网页中公布的政府文件比例。他也问到,已经公开在线的25年以上文件,是否会在稍后进行重新审查,因为可能在未来,或许50年后,这些在25年来上载到线上的文件,会存在某些涉及个人敏感问题和保密义务。 沈颖对此表示,她之前已经分享了有关的数量,而目前25年及以上的文件数量还有很多,有很多工作要进行。“我认为我们会考虑你的建议,但实际上,优先考虑的是尽可能多解密文件。” 她指出,近年来已经排除750名来自不同政府机构的人员进行基本解密培训,这可以帮助更多官员了解到解密的重要性,使他们能够将工作做得更好更快。 并非所有文件可免费查阅 贝理安也问到,在线官网上解密和发布的文件,是否可以“更自由查阅”。“据我了解,当你到这个平台上查看文件,在某些情况下必须拥有书面许可,有些则是给予有条件的许可。” 沈颖指出,并非所有文件都可以免费获得。“我们希望可以尽可能地多提供可查阅和搜寻到的文件及记录,这一切还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