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媒体报导,印度一家银行Lakshmi Vilas银行(LVB) 财务出现严重状况,印度中央银行已接手管理。不过,该国央行却有意将前者“改嫁”给星展银行。

Lakshmi Vilas银行已陷入困境,但似乎印度央行此举似乎有意透过合并,来解救前者。

《彭博社》更是形容合并形同星展银行的“救援行动。”一位机构投资者顾问告诉彭博社,总部位于钦奈(Chennai)的Lakshmi Vilas银行,“相当资不抵债”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印度财经媒体《Mint》则报导,央行令人意外的干预,可能源于Lakshmi Vilas银行试图寻找一个有收购意向者(suitor),以满足最低自本需求,借此拯救该银行。

该银行此前资本充足率不仅不符合监管规范,在9月季度也变为负值。截至9月底,资本充足率(CAR)降至负2.85%,而最低监管要求为,是达到10.875%。

银行的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35.7亿卢比(6400万新元),扩大到9月季度的39.7亿卢比(7200万新元)。自去年9月以来,它一直受到印度央行关注。

印度媒体称,合并被金融界视作为破产银行的最快解决方案。不过,似乎星展银行印度分行似乎很欢迎这项合并举措。

星展认为合并能为Lakshmi Vilas银行的客户提供稳定和更好的前景,与此同时也有助拓展星展在印度南部的客户群。

Lakshmi Vilas银行扎根钦奈已有94年历史,并建立了零售和中小企业客户群。如果合并草案获批准,星展集团将注资4亿6300万元,支持这项合并计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erman zoo faces financial strains amid COVID-19 pandemic, may resort to slaughter animals to feed other animals

In light of the dire financial situations amid the COVID-19 pandemic, one…

【防假消息法】已呈交申请 民主党就更正指示裁决案提出上诉

新加坡民主党指出,将针对人力部长杨莉明对三则贴文发出更正指示一事作出上诉。 人力部于去年12月14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消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就民主党脸书帖文图表和文章发出更正指示。有关的帖文图表内容包括了指本地受雇的专才、经理、执行员和技师(PMET)人数减少,反观外国的相关人数激增,而文章内容则指本地的PMET裁员率愈来愈高。但是,人力部均否认有关的文章和图表。 民主党在今年1月2日时回应指出,有关的帖文和文章内容均出自人力部数据,且内容属实,因此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销更正指示,并公开道歉。 该党之后入禀法院,申请撤销人力部更正指示,高庭在1月16和17日审理后,于2月初发出书面裁决,驳回民主党申请。 而在2月6日,民主党向高庭申请,针对有关书面裁决进行上诉,并获得法官批准。 事件发展至今,民主党于今日清晨2时许,在脸书发帖指出,该党已经做好准备,针对此案提出上诉。 “我们对此案件有信心,并希望法庭能够做出公道的判决。”

“Ghosts” deployed to keep Indonesians indoors amid COVID-19 outbreak

While the Indonesian Government has yet to impose a national lockdown amid…

Lam Pin Min returns back to medical practice after losing Sengkang GRC

On Wednesday (25 Nov), a half page advertisement was put up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