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表示,将会持续观望及研究何时调高消费税,但不能永久延迟消费税上涨。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15日)在总结部长声明辩论时,虽然他今年2月曾宣布明年的消费税仍维持在7巴仙,但他重申,政府仍然需要调高消费税,以维持医疗和学前教育方面的需求。

“政府将持续研究和观望调高消费税的时间,同时也会纳入各种因素包括我国经济复苏、收入前景以及可以延后部分开支,而不危害我国长期的需求。”

今年2月,王瑞杰宣布,鉴于新加坡受到疫情的冲击,经济大受打击,因此原定在2021年提高9巴仙的消费税,将维持在7巴仙。

他表示,受到旅游业的重挫和阻断措施的影响,我国今年消费税的收入预料将比年头估计的低14巴仙。

“我们预计,在国际旅行恢复前,消费税收入将会持续偏低,甚至几年。”

他也保证,政府将致力于帮助国人持续管理消费税税率,例如推出总值60亿元的定心与援助配套(Assurance Package for GST),帮助国人应付消费税上调。

他也回应有关非选区议员梁文辉无限期搁置消费税的问题,指出有逾六成的净消费税是来自于居住在我国的外国籍人士、旅客,以及我国前20巴仙高收入家庭。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BCA board member under CPIB corruption probe

It has been reported that the CEO of Tiong Seng Holdings, Mr…

JTC acknowledges it has overall responsibility of Kranji woodland as developer; releases timeline of site clearance

Speaking at a press conference on Monday (22 Feb), JTC Corporation chief…

【冠状病毒19】5月19日新增451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5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累计总病例达为2万8794例。 卫生部称,新确诊病例大多数是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一名新增病患为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 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PAP Chairman rejects idea that PAP’s selection process for Prime Minister is opaque

Chairman of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Khaw Boon Wan wrote th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