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宣布,本月中开始将会逐步恢复学校更多课外辅助活动。

当局发文告指出,中学、大学先修班和励仁高级中学自今年7月27日起,已经逐渐恢复限定的课外活动和校内活动,而小学也在9月14日开始恢复类似的活动。

而随着国家侦察和追踪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的能力提升,而且学校拥有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因此教育部将通过适当的措施,分阶段恢复各种校内课外辅助活动。

在年终考试过后的本月中,校方可在恢复管乐活动、戏剧和演出活动;到校外指定地点举行活动,包括学习之旅、安全游泳课程、教育部户外探险中心活动等;跨学校活动,如课程辅助活动策略伙伴计划和竞赛。

而明年开始,恢复的活动包括了青年节和全国校际运动会,以及在教育部户外探险中心,由外展训练中心或其他业者所举办的活动。

教育部也放宽了活动参与人数,从原本的20人增至50人。

然而活动进行期间,参与体育活动的学生因无法戴口罩,安全距离必须保持在两米,而其他学生只见也必须保持一米距离。

在无法保持安全距离的活动中,主办方或校方必须将学生分成五人一组,每组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若活动中,学生无法戴上口罩,安全距离则必须维持在至少三米,各组之间的互动和交流要减少或避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易华仁:防假消息法料下半年生效

通讯与新闻部长易华仁在昨日(15日)接受彭博社访问,指出预期能在下月二读及三读通过《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法》。若按照正常立法程序,该草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生效。 针对反对有关草案的声音,易华仁重申防假消息法不会用来阻碍批评、个人观点、恶搞或讽喻。“我们希望所有国民都是知情、有建设性地讨论,思想的竞辩应是基于事实的。” 他补充政府寻求“在新加坡最能行得通的方案”,而采取“中间路线”,言论自由不受拘束。 “我们想针对的是“假消息”–或者律师会称之为“不实事实”,如何影响公共利益。” 他指出,只有当假消息影响公共利益时,政府才会发出更正指示。 对于防假消息法第三部分,对于涉嫌发布假消息者发布更正指示,易华仁解释,这不是为了压制信息,而是让读者自行去分辨真伪。 针对防假消息法的刑罚,易华仁提到世界各地的相关立法,也有一些较严厉的惩罚,事实上新加坡政府已经调整过,以针对那些不遵守指示、在网络刻意散播假消息者、且他们清楚知道将构成公共危害。 “建立网络管理机制” 他说,从法律角度来看,这是较高的裁决门槛,“我认为我们是在建立网络管理机制。迄今为止,社交媒体舆论和网络的事实都未获得规范管理。”易华仁在受访时如是指出。 彭博社主持人也提出,有者质疑防假消息法,赋予部长过大的权力,对此易华仁坚信,已有足够的制衡机制,“即便部长可以发出更正指示,但是我们设立法律原则,来裁定何谓意见还是事实……这是由法庭来决定的。” “所以,这不是政府决策者可以任意裁定的。”他强调。 “不仅科技公司,政府也要采取主动”…

Law firm for acquitted anaesthetist rebuts press statement issued by AGC over allegations

Law firm which represented Dr Yeo Sow Nam, the anaesthetist who was…

自2021年9月起, 全面禁止象牙及其制品销售

我国自2021年9月起,将全面禁止售卖象牙及其制品,违例者可被罚款或监禁,或两者兼施。 国家公园局周一(12日)发文告宣布,近年来,我国积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而象牙制品泛滥出售,经与象牙零售商、非政府组织及大众的两年磋商后,于昨日(12日),即世界大象日(World Elephant Day)宣布消息。 文告指出,禁止令即指除了禁止出售象牙及其制品,针对公开出售的象牙制品,也将一律被违例。随后,国家公园局于脸书再次呼吁,没有买卖没有杀害,需求减少即捕猎者的利润也随之减少。 本社上月报道,有关当局曾查获我国历史上最大宗象牙走私案,重量达8.8吨,估计来自300头非洲大象,市值1千670万新元。此外,还起货大量的穿山甲鳞片,重达12.9吨,鳞片量相等于近2000只穿山甲,价值5千230万新元的穿山甲鳞片,刷新世界穿山甲走私案纪录。 国家公园局曾针对此事,于脸书发文表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的大穿山甲和非洲象,若灭绝将对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故此新加坡不会容忍CITES下的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新加坡自1900年签署了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国家,禁止所有形式象牙制品进行国际贸易,但若这类产品可证明于1990年前进口,或是在新加坡签署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前取得,就能在新加坡国内贩售。 国家公园管理局表示,该禁止令生效后,交易商可将象牙制品捐给教育机关以作教育用途,同样的,持有象牙制品的乐器或私人物品可持续使用。 在濒危物种(进口与出口)法令下,违例者每件象牙制品的罚款额为1万元,罚款总额不超过10万元,或坐牢最长1年,或两者兼施。 欲知更多详情,可前往www.nparks.gov.sg/biodiversity/cites/domestic-trade-ban-in-ivory, 或电邮到…

Foreign workers organised sit-down protest at CBD, demanding unpaid salaries of nearly S$300,000

On Wednesday (March 6), over 30 foreign workers participated in a sit-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