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中秋来临,总会“热闹”起来,特别是众人会特别“期待”牛车水中秋灯饰,会有什么“震惊世人”的创意?🤣

桥南路一带现“奇葩祝福语”,一路上可见一些看似不太适合庆中秋的祝福语,例如“亮亮堂堂”、“国家欢乐”、“星光闪耀”等等。民众都开始疑惑,这些祝福语到底想要表达什么意思?

就连本地作曲家潘耀田都不禁感叹,这些祝福语不伦不类,是否意味着中文水平“无下限的朝着地府方向下降?”

如今“亮亮堂堂”和“国家欢乐”等祝福语已被撤下。此前,牛车水庆中秋筹委会灯饰组负责人李玉凤称,这些装饰是由中国承包商负责灯饰,筹委会也曾要求他们删除部分不当的祝福语,然而,于上周五11日,筹委会才发现未作出任何修改。

除了部分不当的祝福语以外,李玉凤也提及其余较具争议的祝福语,如“星光闪耀”。她解释尽管这看似不恰当,但旨在重现香港复古的氛围,即当地霓虹灯标志的重要特色。

她也谈及桥南路的装饰风格,也是借鉴了香港霓虹灯标志的特色。

与此同时,网友也开始“抓错处”,例如有网友于13日上传了一张祝福语照片,其内容为,写道“月到是秋分外明”,明显出现错误,应将其改为“月到中秋分外明”。

对此,筹委会也回应了该网友的要求,并表示将会严正以待。

当然,这并非是筹委会首次出现纰漏,去年的“找吴刚代嫦娥值班”引发热议,许多网民对于嫦娥的形象过于阳刚而开始批评筹委会,甚至一度成为国人的“打卡”地点。

而今年奇葩祝福语传开后,许多网民也在《联合早报》下方,批评主办方推卸责任,认为是因为筹委会的疏忽才会导致奇葩祝福语出现,属于人为失误,应为此负起责任。

然而,去年引发争议的“吴刚代班嫦娥”的灯饰,今年又如何?根据《联合早报》报道,比起去年,今年的灯饰略显可爱,嫦娥的形象则以Q版的方式出现,但又眼尖的公众发现,嫦娥今年好像“怀孕了”!

有者笑言,是阻断期间吃胖的,还是怀孕?

牛车水庆中秋筹委会灯饰组负责人李玉凤受询时表示,今年在余东旋街与新桥路上的嫦娥造型实际上呈现的是坐姿,而身体突出的部分则是嫦娥的膝盖。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陆交局:个人代步工具频传意外,探讨提前禁止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近日来频频传出意外,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应提前将禁止不符合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PMD)。 尽管自本月起,禁止出售无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但目前拥有未符合该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至2020年12月31日仍可在路上使用。 当局日前宣布,从2021年1月起,在公共路径使用不符合UL2272标准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将是违例的。陆交局是在征询公众和业者的意见后,才定下这个期限。 个人代步工具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争议话题,此前,已传出许多因个人代步工具的交通意外或火灾,如日前宏茂桥与武吉巴督的火灾,疑似因个人代步工具引起火患,导致周遭房子损毁,甚至一人伤重不治。 陆交局向《海峡时报》透露,“由于近期发生的火灾意外均与未符合UL2272规格的个人代步工具有关,故陆交局正在探讨是否将期限提前。” UL2272第一版在数年前正式发布后,很快就升级为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国家标准。该标准规范对象不仅涵盖电动平衡车,更扩大至电动滑板车、电动滑板鞋等各种个人电动代步载具,要求范畴包括零部件、电性能、机械性能、环境测试、电机测试和避免过度充电等等一系列安全。 去年发生74起和个人代步工具有关火患 近期,因个人代步工具而引起火患事件逐渐提升,根据陸交局数据显示,2018年已有74个人代步工具相关引起的火患,比起2017年,增长了51巴仙。因此,陆交局表示为公共安全与减少火患,自2018年9月已采用相关标准规定个人代步工具。经询问调查公共意见后,最终决定于2020年12月正式实施。 “我们强烈建议购买个人代步工具时,应从可靠来源购买,并检查他们UL2272的认证。民众亦应避免过长充电、更换内部电池与组件。”陆交局表示。 国大教授Raymond Ong亦披露,基于安全理由,设下期限是必要的,然而应予以驾驶者足够的事件更换合格的零件。 “UL2272规格内包含各项工具与零件的更换,可减低引发火患的可能性。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提供消费者安全与可靠的认证。”…

An elderly man, a tissue-selling lady and a story of paying it forward

We have all seen them around the island – the elderly folks…

Facebook post about compulsory course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is inaccurate says NUS

On Wednesday (25 September), a Facebook page called NUSSU – NUS Student’s…

Netizens cite poor remuneration package as reason behind why people are not applying for 1,000 F&B jobs

Despite the availability of nearly 1,000 vacancies in the food and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