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译自:Rudy Irawan 

为何我们要往不对的地方寻找英雄和社会的佼佼者?

他们并不难找。

他们是那些在烈日下仍勤奋工作的建筑工友,为我们铺设道路、盖家园,且辛劳付出仅领取些微报酬。

他们也是护士,在医院和病房长期守护者病患们,确保他们能快些痊愈。

他们也是在民防部队中,在险象环生灾场出生入死,拯救灾黎性命的年轻男女。

他们也可以是单亲爸爸或妈妈,为了抚育教养国家未来栋梁任劳任怨,即使生活中面对重重困难和负担。

这个国家有太多英雄值得赞颂,但我们似乎忽略了他们。

如果要成就一个更好的国家,理应重新定义我们看待这些英雄的定位。

我想,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拒绝个人崇拜,正是因为他深知这点。

新加坡是属于我们大家的。

是我们一同成就了这个国家,这是无法否定、拒绝的。

新加坡不仅仅是特定某个人、也不是某个特权群体。我们无权要求他人对少数人毕恭毕敬。更糟糕的是,我们更不能开始相信,只有那些获得丰厚薪酬的人士,才应该值得社会敬仰。

我们都是英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下雪”申诉组屋问题 工人党市镇会称维修工作已恢复

本地网红“下雪” (郑彦彦),在instagram发文抱怨,自己所居住组屋状态残破不堪,并写道,“作为居民,我有支付市镇会费用,至少我希望要定期维修,至少不会引起任何危险。” 原来下雪住在后港罗弄阿苏一带的组屋,由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林瑞莲管理。她也晒出数张组屋照片,例如地面出现破洞未补、墙上现裂痕、电线外漏等等,与此同时,她也抱怨自己看见老鼠出现,公寓外的地板也已至少六个月未清理等。 任何人没想到过去曾公开支持人民行动党的网红“下雪”,居然是居住在后港一带。 她也在贴文指出,过去七年来,自己一直居住在后港组屋内,然而直至去年才开始注意到维修问题,而情况也愈发糟糕。 下雪也表示,自己并不想此事公诸于网上,但她母亲曾多次写信向市镇会投诉,甚至多次发邮件给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但却始终未得到答复。 “所以这是我最后的手段,请做点什么,它不仅难看且不卫生,还存在风险。” 维修工程因疫情展延 在发文后,她也澄清这一系列抱怨,与个人政治观点无关。 对此,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也作出回应,已意识到该区所面临的问题,自去年底,就进行维修与粉刷(Repairs & Redecoration)工程,然而不幸因疫情影响暂停,目前工程也已逐步恢复。…

SPP’s Khan Osman Sulaiman questions the kind of jobs offered to S’poreans under SGUnited jobs packag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s (SPP) Khan Osman Sulaiman on Wednesday (12 August) shared…

【选举】准候选人介绍完毕 行动党明天宣布竞选宣言

人民行动党今天(6月26日)透过线上记者会,进行了两场准候选人介绍会,并将于明天宣布竞选宣言。 今早的首场记者会上,行动党副主席马善高介绍了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是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副总裁颜晓芳(46岁)、律师事务所董事杨陞才(41岁)、新加坡飞机机械服务有限公司(SAESL)项目管理办公室与策略部副总裁沙礼尔(39岁)、心禾(ROHEI)企业培训学院总裁兼创办人以及非盈利组织Trybe主席王心妍(47岁)。其中,颜晓芳也是我国第一位女准将,在空军拥有25年的经验,于今年3月卸下空军参谋长的职务。 在第二场也是最后一场准候选人介绍会上,由行动党第二助理秘书长陈振声主持,介绍了另外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为Jingslink Marketing Pte Ltd市场总监的陈惠意(44岁)、慈善组织Daughters of Tomorrow Limited执行董事的陈澮敏(38岁)、淡马锡控股企业发展集团董事黄伟中(38岁)、以及波士顿咨询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合伙人佳馥梅(Mariam Jaafar,43岁)。其中陈惠意曾于上届大选中,以新人之姿被介绍给媒体,但是最终无缘参选阿裕尼集选区,目前已经在实龙岗担任支部主席六年了。…

韩法院判因良心拒服兵役者 以民事替代役报国

昨日(14日),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在官网发布一则消息:韩国宪法法院于6月下达的一个判决,有望终结该国监禁出于良心拒服兵役者的政策。 南韩《兵役法》规定,身体健全男性在28岁前都要服兵役,否则将被判最高三年监禁。不过当地法院裁定,虽然拒服兵役违宪,但政府应让这些“良心犯”用其他方式服务国家。 这意味着,韩国立法机构特别是国防部,必须在2019年底前修法,让出狱良心拒服兵役者,可参与其他民事性质的替代役。 韩国法院的判决相信能成为先例,成为其他仍实行强制兵役的国家包括新加坡的借镜,提供另一折衷方式,即确保国民履行对国家义务,同时也尊重那些基于信仰或拒绝武装信念者的人权立场。 “多年来,国际特赦组织支持者和其他公民社会组织一直开展倡导运动,呼吁韩国停止将出于良心拒服兵役者定罪。” 国际公约认可 出于良心拒服兵役的权利,受到《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八条保障。该条文保障思想、良心和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这一权利包括信奉或皈依自主选 择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非公开地通过敬拜、遵奉、实 践和教导表明其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尽管《公约》没有明确提到出于良心拒服兵役的权利,但人权事务委员会在 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