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120元,失业男向69岁的母亲动粗,将她推到在地,导致母亲大腿股骨须动手术撞钉。

被告沙帕星面对10项控状,包括对公务员动粗、刑事恐吓、蓄意伤人和违反防止骚扰法。控方将提控其中六项,余项则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而被告在面对众多控状后认罪,被判两年监禁。

案发经过

据案情指出,被告因疫情影响失业,于今年2月7日凌晨回到家后,欲向母亲借120元。然而,母亲则坦言拿不出钱,并劝被告踏踏实实去找工作。不料却激怒了被告,对着母亲挥拳动粗,导致母亲跌倒在地,自己则掉头离开。

母亲在事后报警处理,并诊断出大腿股骨骨折,须进行髓内手术。

类似的行为并非首次发生在被告身上。控方表示,被告于2003年至2018年间曾多次出入监狱,也非首次对母亲动粗,而母亲伤势严重,吁请法官严惩。

由于被告并未有代表律师,因此昨日求情时表示,因受到冠病影响,丢了饭碗,才会间接伤到母亲。

他也强调每次向母亲借钱也会连本带利还给母亲。事发当时,他只是轻推母亲,却未料弄伤母亲,一切皆为无心之过。母亲也在事后写信求情,指是一场意外。

不满被屏蔽,在群组内辱骂已婚妇女还骚扰

另一方面,被告也因不满已婚妇女屏蔽他,竟在群组辱骂对方,两个月内百般骚扰他。

据庭上表示,被告曾患有酗酒问题,并参加嗜酒者的互戒协会(Alcoholics Anonymous)。

被告则于去年5月认识一名已婚妇女,但两人在9月已翻脸,被告不满对方将自己屏蔽,在两个月内百般骚扰对方,其中包括使用朋友的手机和公用电话,竟在一天内打80通电话给对方,还半夜骚扰。

他甚至联系上对方的丈夫,称自己与已婚妇女发生关系,并辱骂对方为“荡妇和妓女”,同时在嗜酒者的互戒协会群组内,称与对方通奸。

已婚妇当时也申请紧急保护令,阻止被告联系她,也因担心自身安危而不敢再参与协会活动。

不仅如此,被告也在今年2月24日凌晨1时点,于一座组屋楼下与两名友人喝酒时发生争执,当场丢下一句“弄死你”,并要对方“你等着”后离开。

两个小时后,被告拿着一把15公分长刀折返,追着友人恫言要捅对方,吓得后者拔腿就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hopes Govt can decide on tudung issue by National Day Rally — but netizens say “S’poreans never against them wearing tudung”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has expressed hope that the Government will…

抵达我国前 15巴仙客工未获得IPA信函

人力部(MOM)去年委托市场调查公司展开一项调查,发现在非马来西亚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之中,有15.4巴仙在抵达新加坡之前,没有收到他们的原则批准信(In-Principle Approval Letter,简称:IPA)。 这个数据比最近一次进行类似调查—2014年的4巴仙来得高。 共有约2500名工作准证持有者和500名S准证持有者接受随机调查。 根据法律规定,雇主必须在为员工申请得工作准证后,于员工启程前往新加坡前,将有关的IPA信函邮寄给员工。有关的IPA信函列明就业的条款和条件,包括基本薪金。 未寄出IPA信函,雇主或被罚款一万元 在没有任何其他书面通知的情况下,该信函可作为实际上的工作合约。省略此步骤的雇主,可面对高达一万元的罚款。 至于为什么顽固的雇主仍然大幅增加,外籍劳工中心(MWC)主席杨木光表示,有些人可能并不了解这一规定。 他在出席职工总会假外籍员工中心首个娱乐俱乐部,为外籍员工举办的五一劳动节活动上致辞时指出,“我们需要继续敦促雇主们,为他们的员工提供IPA信函”。 他也促请没有收到IPA信函困扰、特别是面对薪金纠纷的外籍员工,能尽早反映他们的问题。 然而,非政府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90% of unemployed residents are Singaporeans?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Ministry…

小学华文课本歌颂李光耀为“伟大的园丁”

脸书专页獅子島上: 新加坡人生活日記,前日发布一则照片,照片是华文小学二年级教科书的内页,内容和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有关。 作者提到:尽管新加坡建国领导之一李光耀,生前嘱咐不要在他身故之后有任何的造神。但是,新加坡华语小二年级的教科书,带点疑似“造神”的形态。 有关题为《伟大的园丁》的小学课本文章内容如下: 很多年前,他在荷兰村种下了一棵黄牛木。后来,他每年都会在这个小岛上种下一棵树。 现在,这个小小的岛国已经变成了大大的花园,到处都有高大的树木,遍地开满鲜艳的花朵。 我们住在这个美丽的岛国。我们热爱这个美丽的花园。我们感谢这位伟大的园丁,他就是见过总理–李光耀先生! 贴文作者提到,如果他有小孩的话,会教导他或她,建立新加坡不是一个人的功劳。 其实早在2016年3月,《海峡时报》刊载一则《我们的父亲,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旗帜》的文章,配图是由110名17至35岁新加坡人用4877块印有国旗的擦胶,拼成高3.1米宽2.3米的李光耀肖像。 这种吹捧和造神行为,就连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都受不了,当时让她直接宣告罢写《海时》专栏。 李玮玲直言这样的描绘,想起1976年隨父亲访问文化大革命时代的中国,中方安排大批孩子在街上列队欢迎。但是李光耀则不甚认同,曾指出新加坡人“不习惯面对过度、不自然发出的情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