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启用,即明年下半年起,驾驶者可将阅卡器更换成与新系统兼容的行车器。

陆路交通局今天(8日)下午发文告表示,鉴于疫情的原因,全球的供应链也受到影响,故原定今年启动的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开始。

安装行车器(On-Board Unit,简称OBU)的工作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展开,为期18个月,所有本地注册的车辆都可免费将目前使用的阅卡器更换成新的行车器。

陆交局则在2023年启动新的ERP系统。为了让驾驶者能够驾轻就熟,在启动初期,陆交局将不会改用新的收费方式,而是根据地点收费,并定期根据行车速度和拥堵程度调整收费。

当局也说,改用新系统后,仍会按照现有模式清楚标出收费地点,不过届时会使用体积更瘦小的闸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加坡企业旗下商场又一城遭破坏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North Asia Commercial Trust),于香港的产业又一城(Festival Walk)购物商场,在本月12日遭到严重破坏,多个入口的玻璃、办公大楼大厅和商场多个楼层的栏杆被破坏,连圣诞树布置也遭纵火。 综合《彭博社》和香港当地媒体报导,日前当地示威者进行“三罢”活动,而在12日晚有黑衣示威者闯入又一城,除了一些电梯、围栏玻璃被破坏,数层楼高的圣诞树被掷汽油弹焚毁,触发商场内的灭火装置,职员也自行灭火。 根据立场新闻的视频显示圣诞装置被纵火情形: 根据昨日又一城官方脸书的通告,指将暂时关闭进行维修至另行通知;并指11日至13日该商场发生严重破坏事件。 管理层称保安曾拒绝防暴警入商场 在声明中又一城管理层指一连串破坏事件是由11月10日在该商场发生的公众事件引起,再次澄清当时商场未获警察预先通知,有防暴警员要求进入商场,因此保安曾坚决拒绝。 “其后防暴警员自行闯入本商场之消防通道替换其他楼层,本商场重申,该通道并非职员通道,而是消防通道。”也指当时事件未有死亡个案,当中两名伤者也已送院救治。…

TOC Interview: Kenneth Jeyaretnam’s debut

A lot of work to do going forward, says Kenneth Jeyaretnam. Darren Boon.

六层楼停车场骑脚车 中学生坠楼亡

一名13岁女学生疑在巴西立的多功能停车场骑脚车时,不慎跌下楼丧命。 据悉,悲剧发生之前,死者和其朋友们在该停车场的第六层骑着脚车。 据《新明日报》报导,事故的真正发生原因尚不清楚。 有网民在脸书上传了该巴西立51号街526A栋多功能停车场的照片,只见在该停车场下方的沟渠铁板上,有着警方用于遮盖死者的蓝色帐篷。 在帐篷外还能隐约看见一只白色的鞋子,而人行道旁还停着两辆脚车。 据警方指出,在建筑走廊边发现死者时,她已经一动不动躺着,随后赶抵的新加坡民防部队医疗人员检查后宣告她不治。 当地居民相信,女孩在较高的停车场骑车,因为该处的车辆较少。 他们猜测女孩是沿着坡道骑车,导致脚车失控并撞向安全栅栏后,掉下楼。有人则怀疑死者脚车的刹车器失灵,所以才酿成悲剧。 一名在当地工作的员工表示,他当天听到巨响后,其雇主就跑到窗口查看,惊见一名女子摔下楼了。雇主当时表现得不知所措,员工就立刻致电救护车,并向警方投报。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

【冠状病毒19】9月8日新增47确诊 一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7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一例为入境病例,无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7091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