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局证实,曾接获投诉指工人党后港单选区议员陈立峰的竞选海报不符合张挂高度。

在昨日(8月31日)的国会,陈立峰提到选举期间,自己在后港竞选曾遭受“卑劣的政治手段”( petty and bad politics ),令他质疑执政党是否在开倒车。

选举局在竞选期间接获两起与他有关的投诉,第一份投诉,包括13项指控陈立峰的竞选海报,位置低于2.2米标准,“我的志工都感到讶异,他们很肯定他们把海报挂在适当的高度。后来志工也去检查和矫正了海报高度。”

但两天后,又接到第二起投诉,令工人党竞选团队更加感到困惑。他也指有居民告知他,目睹行动党团队把陈立峰的竞选海报拉低。

陈立峰也谈及自己在2015年凤山参选时,都没有遇到类似糟糕的经历,也担忧形成争锋相对、最终导致分化的政治文化,最终受害的还是国人。

对此,选举局则向媒体回应,证实陈立峰的两起投诉均与海报高度有关,而若选举局接获此类投诉,无论来自什么政党的候选人,当局都会要求选举代理在三小时内纠正,否则将采取行动。

至于称有居民看见人民行动党将陈立峰的海报位置拉低,选举局则表示,这是严重的指控,但却未接获陈立峰的举报,因此呼吁陈立峰立即向当局报案,启动调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为新隆高铁计划延期支付15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政府已支付1500万新元给我国政府,作为新隆高铁计划的延期费用。 我国交通部昨日发文告,指马国政府透过外交信函,表明将把新隆高铁的延期费用汇款给我国。 新马两国是在去年9月5日,同意暂停新隆高铁计划至2020年5月31日。 而在两国联合声明中,也表明马国必须在2019年1月31日前,为计划展延支付1500万元的费用。 隨著新隆高铁计划展延,我国和吉隆坡之间的快捷直达服务(Express Service)预计將在2031年1月1日开始,而不是原定的2026年12月31日。 如果到了2020年5月31日,马国仍无意继续隆新高铁计划,他们需要承担新加坡在履行新隆高铁双边协议时承担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90年代两国就萌生建设新隆高铁的计划,到直到2013年2月,马国前首相纳吉在与总理李显龙会面后,才获双方正式同意。这项工程预计耗资120亿美元,在当时堪称是东南亚区域最大规模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 2016年7月,新马两国签署新隆高铁备忘录。根据双边协议,新隆高铁在2017年公开招標,2018年动工,原本预计在2026年竣工。当时除了中国外,多个国家有意竞標隆新高铁计划,包括日本、韩国和德国等。 新隆高铁全长350公里,从新加坡裕廊东站起,沿途经过柔佛依斯甘达公主城、峇株巴辖、麻坡、马六甲爱极乐(Ayer Keroh)、芙蓉、布城,吉隆坡终点站是大马城站。  …

马国丹绒比艾补选国阵狂胜1.5万票 敦马:原以为输两千票

马来西亚刚在上周六进行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不过执政政府希望联盟竞选团队遭到国阵重挫,国阵候选人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大胜希盟候选人卡敏及另4名候选人,成功重夺该国席。 黄日昇共获得2万5466张票,希盟候选人卡敏仅1万380张票。国阵得票率高达65.60巴仙,希盟候选人仅26.74巴仙。据了解,华裔和巫裔票回流乃是造成希盟惨败的关键,似有“教训”希盟在一些政策不得人心之意。 丹绒比艾总选民共5万2986名,而补选投票率高达74.43巴仙,,总投票人数为3万8815名。黄日昇也是该选区前国会议员。在509大选不敌希盟莫哈末法立(Mohamed Farid Md Rafik);不过后者在两个月前因心脏病逝世,致使议席悬空需补选。 “未料多数票输这么多” 马国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表示,他预计希盟会在该选举败选,原以为国阵的多数票不会超过2000张,孰不知多数票超过预期。 他表示将仔细探讨败北的原因,也接受丹绒比艾选民的决定。 有学者则分析,此次补选失利可能加剧希盟内部的冲突,敦马本身也会面对较大压力,以让位给候任首相安华。    

Understanding Government Immigration Priorities

By Chua Suntong – During the Prime Minister (PM) National Day Rally…

指责律师拉维“专业行为失当” 总检察署投诉到律师公会!

因在访谈中指控方“太过狂热”(overzealous),本地律师拉维(M Ravi)接到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Hri Kumar)来函,指责拉维对主控官作出严重指控,要求道歉。 不过,拉维在本月22日回函哈里古玛,并拒绝道歉,指后者要他道歉根本毫无根据,也指控方轻视囚犯葛毕(Gobi a/l Avedian)的性命。反之,拉维也采取进一步行动,代表多达11名死囚,提告总检察长和监狱总监。 随着拉维拒绝道歉和收回此前的言论,总检察署也将向律师公会投诉拉维,指责拉维的行为,未达到法庭辩护人和律师应有的专业行为标准。 拉维曾要求副总检察长哈里古玛,向死囚葛毕和家属作出公开道歉,但是也遭后者拒绝。 拉维则告知本社,总检察署此举“形同滥用程序”,而投诉到律师公会,也会启动纪律审裁庭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