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不戴口罩四处走,还与贩卖口罩的工作人员谈论自己的“伟论”,指戴口罩不合理,只有生病才需要戴口罩。

一名男网友在脸书上发布一段短片,可见一名大叔不戴着口罩四处走,他在帖文中也指出,每天都会在店门口看见有人不带口罩,这些人还声称忘记戴口罩,也有部分人则是拒绝戴上口罩。

相信事件是在勿洛巴士转换站发生。而拍摄者则相信是贩卖口罩的工作人员。

短片中的大叔衣衫不整站在柜台前,不仅是口罩也没戴上,连衣服的纽扣也没扣上,还对着掌镜人大谈自己的“伟论”,指口罩是给生病的人戴,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健康的人”要戴口罩。

大叔表示,“生病才会戴上口罩,我不明白我们健康的人为什么要戴口罩,不合理,我不喜欢。”

他甚至表示,没生病戴口罩,是“滑稽”“愚蠢”的行为,他不喜欢。

短片在网络流传,惟不久后被撤下了,但也引来许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已有一段时间,戴口罩是社会责任,降低感染率,因此对大叔的伟论相当无言。

也有网友表示拍摄者不应该将视频发到网络上进行网络公审,若看见老人未戴上口罩,或许是因为忘记或其他原因,只要好意告知便可。

还有网友搞笑表示,大叔“真诚以待”向拍摄者大谈自己的伟论,却不知被拍摄,还被发到网上,相信现在应该后悔不已。

尽管如今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解封措施,但民众也仍不可掉以轻心,截至目前,离开家门不戴口罩的初犯者会被罚款300元,重犯者则罚1000元。

卫生部长颜金勇曾在第一阶段解封措施时表示,戴面罩固然能起到一些防护作用,但与口罩不同的是,面罩和脸部之间留有一定距离,因此飞沫仍有可能溅出。因此民众必须继续戴口罩 不可再以面罩作为替代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DF alerts public on unauthorized business and impersonation of officers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has issues an alert to inform members…

【选举】行动党候选人林绍权被踢爆其实“很好练” 马善高:可自证清白

人民行动党在短短三天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27名准候选人,更指他们都拥有亮眼的成就,但是准候选人之一的林绍权却被网民打脸,揭发他是精英主义者,实则性格“很好练”。马善高对此表示,若候选人以往有任何行为引起争议,准候选人应该站出来自证清白。 在6月24日,由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主持的介绍会上,准候选人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的林绍权(42岁),他自从完成O水平教育后,就进入了吉宝岸外与海事公司就业,并且获得考取文凭和学位的奖学金。 当林绍权被介绍为行动党候选人时,一些网民揭发,指前者实为一名“精英主义”者。 有网民发文,指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其展现的朴实形象不符合。 另一名自称是林绍权新加坡理工学院同窗,兼吉宝岸外公司同事的网民,更指林绍权“傲慢且冷漠无情”。 也有网民揶揄,林绍权“自私”、“固执”,有时还很“好练”(福建方言,形容一个人爱炫耀) 随着这些评论的出现,引发了人们对行动党在甄选过程和林绍权人品的质疑和评论,也瞬间提高了人们对林绍权的关注。 行动党副主席马善高在今日(26日)的记者会上指出,他认为若准候选人过去的行为引起争议,应该站出来自证清白。 惟,他指出,几乎每回行动党介绍新人,都会引起一些争议,但是准候选人不应该因为以前的一些经历或时段,来定义和判断他的整个人生。 他表示,准候选人若在以往曾做过什么,那么未来就可以是他们赎罪的一个机会。 他强调,该党的新人都拥有良好的优秀领袖素质,相信他们未来会真诚地为民服务。

Travel vblogger Nas Daily to relocate to Singapore with girlfriend

Famous travel vblogger Nuseir Yassin, better known as the founder of Nas…

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行车器延至明年启用 2023年开始收费

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启用,即明年下半年起,驾驶者可将阅卡器更换成与新系统兼容的行车器。 陆路交通局今天(8日)下午发文告表示,鉴于疫情的原因,全球的供应链也受到影响,故原定今年启动的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将延至2021年开始。 安装行车器(On-Board Unit,简称OBU)的工作预计在明年下半年展开,为期18个月,所有本地注册的车辆都可免费将目前使用的阅卡器更换成新的行车器。 陆交局则在2023年启动新的ERP系统。为了让驾驶者能够驾轻就熟,在启动初期,陆交局将不会改用新的收费方式,而是根据地点收费,并定期根据行车速度和拥堵程度调整收费。 当局也说,改用新系统后,仍会按照现有模式清楚标出收费地点,不过届时会使用体积更瘦小的闸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