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宣布,将提名该党副主席潘群勤和助理秘书长梁文辉,接受两个非选区议员名额。该党也将在国会支持作为在野党领袖的工人党毕丹星团队。

梁文辉形容,行动党此次“赔了夫人又折兵”,行动党以为选民不会支持在野党,但结果事与愿违,更何况还增加了非选区议员名额,结果两个名额就落到了前进党手上。

梁文辉称,自己对非选区议员制度有所保留,但也感谢该党给予的信任,以及确保能把西海岸选民和国人的心声带到国会。他们在国会将与工人党合作,他也用“建议政党”来代替“反对党”的用词,希望能把人民的心声和建议,带入国会得到讨论。

潘群勤则表示,选民很多时候提到公积金的问题“令他们感到痛心”。也对就业前景感到担忧。她认为在此次选举该党在西海岸仍能取得 48.31 的得票率,她也希望借此机会把这些选民的心声带入国会,并继续更深入地为该区居民服务。

工人党在此次选举成功赢得10个议席。这意味着仍有两个非选区议员名额。早前行动党英兰妮称,非选区议员有12人,选民无须担心国会里会没有多元的声音。

在2016年修宪,非选区议员在内的在野党议员人数最低限额从九人增至12人。

前进党在今年的选举,由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领导,进攻西海岸集选区,该党得票6万6871张,惟以4674张票之差惜败,但仍是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在野党竞选团队。

陈清木和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曾表示不会接受非选区议员一职。惟该党中委将决定是否派人出任,好让他们了解国会运作和辩论。

前进党西海岸竞选团队成员还包括该党、邱宝忠及纳达拉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eminar on Internet Regulatory Reform

An opportunity to have your voice heard.

结婚率创五年新低 经济因素或影响结婚离婚决定

经济上的波动,也可能对伴侣共结连理的决定产生影响,据《海峡时报》报导,去年大部分的离婚原因均与经济因素相关。其两大主因为筹办婚礼过程与购置房子的昂贵开支致使夫妻意见分歧。 据周二(30日)统计处公布,去年已有2万7007对登记结婚的新婚夫妇,比起2017年的2万8212对,创五年来最低。此外,据移民关卡局的调查显示,去年的生育率也是八年来创新低。 另一方面,据统计显示,去年也有7344对离婚夫妇,比起2017年的7578对,也有下降的现象。 其下降缘由,可能因非穆斯林的离婚率减少,而穆斯林的离婚率稍微提升。一些受访者反映经济是他们考量的因素之一,特别是面对经济波动时期。这可能促使去年结婚和离婚人数均下降。 然而,离婚也不如想象中简单,程序中的财产分配与为两人寻找新房子也会透支两人。 求学与创业时间较长,延迟结婚年龄 往年,结婚年龄是处于持续上升的阶段,男性的结婚年龄中数由2008的29.8岁上升至去年的30.2岁;而女性的结婚年龄中数则由2008的27.3岁上升至去年的28.5岁。 对此,国大社会学家陈恩赐(Tan Ern Ser)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学实践教授Paulin Straughan分析,结婚年龄的上升与求学阶段的延长、发展个人事业的影响和长时间寻找合适伴侣有关。 Paulin…

“I just stay at home, waiting for my days to end.”

~ By Jewel Philemon, with additional reporting by Ng Yi Shu ~…

Netizens slam authority for light sentence given to policeman who was found guilty of molesting colleague

On Wednesday (8 April), a 29-year-old policeman who pleaded guilty for mol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