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在今日(28日)推出竞选宣言,喊出口号“让你票有所值”(Make Your Vote Count)。

工人党强调打破行动党在国会中的“超级多数”(supermajority)议席,呼吁国人,透过把有建设性、理性的替代政党送入国会,确保选民的选票真正有价值。

该党秘书长毕丹星也指出,工人党的政纲献议,也是根据该党咨询相关领域专家、阿裕尼、后港和各选区居民的回馈建议制定。

该党一些建议包括:反对把消费税调涨至九巴仙,避免家中老百姓负担;

国人最低薪资1千300元,好让低收入群体能应对基本需求;

修改现有造成年长者负担的政策,包括60岁以上乐龄病患健保储蓄可用在所有公共医疗机构的治疗开销;把公积金领入息合格年龄降至60岁;65岁以上年长者搭公交免费等。

推出冗员保险(Redundancy Insurance)计划,作为现有再培训和再就业配套的补充,为不幸被裁员工铺设社会安全网。

阿裕尼集选区候选人严燕松认为,冗员保险不仅能减轻被裁雇员的财务压力,也能在经济下行时起到稳定的作用。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则认为,面对经济和全球、地缘性等因素的感染,没有任何政党能强大到能自己找到正确的应对方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Olympic Gold Medalist goes on a parade

Joseph Schooling, the first Singaporean gold medal winner is currently on his…

新驻马最高专员公署:网传总理与一马案调查报导不实

根据马国财经媒体《The Edge》报导,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澄清,网络上流传有关总理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1MDB)弊案调查关键的新闻,乃是假新闻。 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公署在昨晚当地媒体表示,有关誌期11月7日,由网络媒体the coverage上载的报导,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调查关键— 纳吉与李显龙签署多项不平合约作为洗钱代价”(https://thecoverage.my/news/breaking-news-singapore-lee-hsien-loong-becomes-1mdbs-key-investigation-target-najib-signed-several-unfair-agreements-hsien-loong-exchange-money-laundering/) 公署新闻官林志平(译音)称此乃不实报导,有明显诽谤成分。 至于the coverage的报导,则是源自于另一时事部落格Statestimes Review撰写于11月5日的文章。 克莱尔称一马弊案乃“全球丑闻” 文中指出,知名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Clare Rewcastle…

【工人党市镇会诉讼】毕丹星等人反对诉方修改诉状

尽管高庭已在去年10月11日作出判决,不过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代表律师,在今年5月向法庭申请,修改针对工人党毕丹星和其他四人的诉状内容。 不过此举遭到毕丹星等人的代表律师的反对。他们认为诉方AHTC代表律师未阐明,为何没有更早提出要求修改诉状?也不应让诉方为了符合早前的判决,而允许他们这么做。 他们也指出根据《时效法》(Limitation Act),要提出新诉状内容受到六年和三年期限的限制。再者,上述修改诉状形同“提出全新的起诉和索偿额”,也可能对工人党成员们形成歧见。 在诉方提出的修改要求中,也包括指控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和前党魁刘程强,“违反公平的看管和技能职务”(breaching equitable duties of care and skill),致使市镇会不当地取消必要维护服务单位(EMSU)的招标,并把合同交给FMSS公司。 至于诉方针对毕丹星、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涉嫌“在行使适当技术与审慎义务上失责”(breaches…

RCEP deal delayed – India wants 'CECA-like' freer movement of labor with member countries

At the 35th ASEAN Business and Investment summit last Saturday (2 N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