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分析贸工部长陈振声昨晚(14日)发表的演说。他赞许后者演说确实涵盖许多层面,显示他对当前我国面对挑战的广泛认知。

不过,陈振声提到我国受投资者信任,似乎潜台词在说,选民也该相信政府。郑庆顺则认为,信任也来自透明度、问责和能力。

郑庆顺先是指出,陈振声以港口为背景,作出卓越演说,也彰显新加坡作为国际供应链枢纽的重要。后者提出“共同建设更好新加坡”,亦有意展示当前政府的稳固政治委托。

陈振声也提及在医疗保健、幼教、运输、科技工艺和金融领域创造10万就业机会。

不过,郑庆顺认为,陈振声没有提到的是,这些提供给本地人就业机会的工作,薪资与生活成本的比较。

从演说中似乎仍强调新加坡的全球大型企业投资。尽管全球局势不明朗,陈振声举例我国的药物生产和物联网前景。惟他未进一步说明这些领域能创造多少就业机会。

演说围绕“新自由主义企业全球化”的概念,陈振声也提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惟对于保障粮食、水和能源方面的邻国关系,则未有提及。

郑庆顺也指出,若要索取强力委托,新加坡人首先要确保国人就业和尊严受到保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柔巴西古当废料污染事件 非法轮胎回收厂业主将面控

马来西亚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一名非法轮胎回收厂业主,将因为涉及将化学废料倒入金金河事件,或将在明天面对控诉。 她表示,能源部已经完成了其中一名涉及“巴西古当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嫌犯人的调查,并将有关调查报告交给检察官。“业者将在环境素质法令34B条文下面对控诉,一旦罪成,业主将面对最多五年的监禁或最高50万令吉(约16万5000元)的罚款。” 杨美盈透露,她已和总检察长汤姆斯沟通了,告诉他有关此案的严重性,并且询问是否能够援引其他法令控告嫌犯。 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于上周四(7日)被人倒入化学废料,产生大量的甲烷气体。柔佛州当局接获投报后,紧急疏散河流附近两所学校,将近1400名师生,但是已经有79人受到影响而入院。 而周二(12日)再传出又有40人因为吸入毒气,而身体不适送院,导致事件受害者增加到约120人。 调动人员支援柔司法部 她指出,在周日访问期间,她已经指示能源部总部调动资源,以便协助柔佛州司法部确定嫌疑人。现在能源部将动员更多,以便全力支持天灾委员会(Jawatankuasa Bencana)。 相关的天灾委员会由荣佛州政府领导,负责河流清理工作,学校关闭和所有协调工作,并且将完成大部分危机管理更新。“我的同事,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将在这里,了解公共卫生方面的最新情况”。 担心还有未发现化学品 她也指出,环境部将在巴西古当周围安装气体检测监测器,以便检查当地的空气质量。她说,这步骤,对于检测不同海拔高度的有毒污染物以及其他可能的未知化合物非常重要。 当被问到,最糟糕的情况是否已经过去了,她说她更担心还有未知的化学物质。“根据样本,我们已经确定了至少八种化学品,还有未知的化学品。”…

133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129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50 unlinked

As of Thursday noon (29 Jul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MINDEF promotes Army Chief BG Goh to rank of Major-General

MINDEF issued a statement yesterday (26 Dec) saying that its Chief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