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网上流传医护人员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内,带领冠状病毒确诊病患跳运动舞的视频,因有关摄影行动涉及侵犯患者隐私,属违规行为,兀兰医疗保健园将介入调查。

据悉,在该社区护理中心内,每天将会进行两次长达15分钟的集体运动,让患者自愿参加,以方便医疗团队观察患者的健康和呼吸情况、运动后的含氧量等,辨别需要更多照顾的患者。

据《亚洲新闻台》指出,兀兰医疗保健园在回复询问时指出,当局曾规定禁止在患者区域进行摄影,以保护患者隐私,因此当局将会展开内部调查,并向所有员工重申不可进行未经授权的事项,包括拍摄和患者有关的活动。

“我们确定在员工开始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内工作前,已经明确地在员工简报会上传达这一点。”

当局表示将会和博览中心社区护理设施的合作伙伴联系,再次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重申这项规定。

兀兰医疗保健园指出,让患者参与集体运动,旨在传授健康的生活贴士,培养他们出院后也能继续保持健康生活的习惯。虽然如此,在进行集体运动时,当局员工也会定时提醒患者,要注意安全距离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x-offenders barred from employment, contractors barred for safety violations but companies convicted of corruption still allowed to bid on government contracts because corruption was with private sector?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has said that the reason why ST…

“理解各界善意建议” 惟麦锡威称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防疫事项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称,对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 本月10日,有四名医生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也应避免在有冷气的地方如商场或饮食中心聚集。 四位医生建议,所有人只要离开家都尽量戴口罩,“如果双方(健康者和感染者)都戴上口罩,可以说会比较安全,至少形成双重保障。” 对此,有记者在昨日(12日)的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询问此事。对此麦锡威理解社交媒体上确实流传许多来自各界包括医生的善意建议。 对于上述四位医生的声明,他表示尽管一些建议都很贴切,包括勤洗手等。不过人们必须记得病毒是通过飞沫(droplets)传播的,仍未有证据表明透过空气传播。 “且该注意你经常触摸的东西,例如你的手机,因此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防疫)事项。” “怎能在知道他人有危险下,还保持缄默?” 据了解,联署医生之一科林托马斯(Colleen Thomas)还告诉《海峡时报》,尽管他们提出的呼吁与卫生部相违,不过她认为他们仍有必要发出警示,“因为不这么做的负担太大了。” “作为医生,我怎么能在知道他人有危险的情况下,还保持缄默?” 科林曾在2003年染上SARS病毒。她还有同事在不知情情况下治疗病患而染病,此后再传给母亲,较后母亲不幸病故。 事实上,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领导,包括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都曾呼吁民众不要抢购口罩,人们遵循医疗建议使用口罩。换句话说,即有不适者才需要戴口罩,而身体强健者,可以将口罩让给那些有需要者。…

民调反映经济放缓中 就业市场前景现恶化隐忧

由于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冲击,造成贸易与制造业的下滑,也让我国经济面临全球的放缓压力,而深受影响的劳动力市场也正开始受到影响。 尽管日前金管局曾表示,对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可能出现复苏持有乐观的态度,但根据《彭博社》bao’dao报导,有些迹象表明我国的就业前景仍不理想,如裁员人数正在提升,企业对于加薪的态度也相对谨慎,而失业的人愈来愈难找到新的工作。 据万宝盛华(ManpowerGroup)上月调查显示,在669个人事经理中,对今年最后三个月的就业前景持有最悲观的态度。数据也显示,在第四季度中,认为“员工人数会增加的人事经理”与“预测员工人数减少的人事经理”,仅差五个百分点。 金英证卷研究部的经济学家 Lee Ju Ye表示,其中以制造业的表现力最弱,很可能是受到中美贸易战的重挫,而让其表现力不佳。 针对职缺与失业比例,有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中自2017年底以来,首次跌破1。换言之,我国的失业人数已超过职缺的比例。对此,星展集团驻新加坡资深经济学家谢光威表示,“职缺与失业比例对我而言至关重要,显然它已降至均等,表示劳动力市场正在走软。” 此外,目前平均月收入的增长达2.1巴仙,亦是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另一方面,彭博社指出,我国失业率尽管在过去几个季度内一直在上升,但仍低于衰退后的峰值,尤其是近两年内均出现季度下降。再根据上周所公布的调查显示,经三个月的放缓后,第三季度的裁员人数攀升至2900人,其中损失最大的即是服务业,而制造业与建筑业也同时出现了裁员现象。 PMET成市场“弱势群体” 其中最令人感到担忧的是,PMET的解雇率是否会在本季度再次攀升。谢光耀表示,“在众多行业中,最值得关注的反而是PMET的解雇率,因为他们是市场上最脆弱的一员。这反而是与传统观念背道而驰,因为在众人会误以为低工资的工人才是解雇的对象,但显然在新加坡并非如此。”…

WP – trading integrity for reputation?

~by: Howard Lee~ Media stakeout at yaw Shin Leong's house Singapore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