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政府承诺会照顾留在本地的客工,为他们提供餐点,然而有网民发现客工们有很多食物并未吃完,因此怒轰客工们不知“珍惜”,岂止客工们连续两周享用同样的食物,甚至吃出病来,又投诉无门,真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基于外国客工宿舍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新加已经于4月25日起将国内约25个宿舍列入公报上,并加紧努力,确保妥善照顾到宿舍客工们的需求和福祉。

人力部(MOM)于4月25日在脸书上分享了一段视频,指当局在斋戒月期间,也为穆斯林客工作出安排,让他们能够履行宗教义务。“此外,跨部门工作小组和新加坡回教宗教理事会也为居住在非专用宿舍内的客工们,分发了超过1500公斤的椰枣。”

然而,不少客工对此帖文发出评论,甚至表示他们并没有获得有关服务。

一名客工将自己的食物照片,即白米、番茄汁捞鱼和咖喱的照片传到网络公民处,声称那是兀兰北海岸客工宿舍(North Coast Lodge)的客工过去两周的餐点。该客工宿舍早前就被列为隔离区。

据可供指出,尽管他们可以从宿舍商店购买到干粮,如饼干、薯条、黄油面包和汽水,但是他们买不到新鲜食品。

曾向雇主投诉 建议自己煮食

他们也曾向雇主投诉,但是被告知雇主也无能为力。

他指出,他们曾向宿舍管理层投诉不能食用类似食物,甚至建议让他们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情况下自己做饭,但是并没有获得相关当局的任何回应。

“我们是穆斯林。但是我们却获得印度食物,每天同样的食物,没有变化。每天都是味道不好的鱼和鸡肉,真的不能吃很多。”

《网络公民》还接获到来自CDPL大士南宿舍客工传来的一张照片,图片中的一餐饭有白米、咖喱鸡和蔬菜。客工写到,“食物的质量并不好……但是白米还可以。咖喱不好,不能正常食用”。

建德巷(Kian Teck lane)客工宿舍的客工也指出,他们获得的餐点中,米饭过于油腻,使得胃部很不舒服,还会导致他们胃痛。

新加坡客工组织情义之家(HOME)也在早些时候,在脸书上分享一张照片,指北海岸客工宿舍的客工抱怨他们几乎每天都获得相同的食物,即白米、土豆肉汁和杂菜拌肉。

社会工作者柯基拉(Kokila Annamalai)周一在脸书上帖文,也传达了类似消息,指客工们每天获得相同的食物,且食物质量很差。一些客工甚至因为食用了相关的食物而生病,“这也是他们选择不吃(食物)的原因”。

基于员工并不知道如何向负责当局做出反馈,因此他们的问题无法解决,几时雇主希望为他们提供食物,但是受到相关当局限制,也无法将食物交给他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eak up for people who are down

~by: Tan Kin Lian~ I wrote a letter to the Straits Times…

【2020财政预算案】前进党:应助百姓纾困应对疫情 正视外籍客工对就业市场影响

昨日(1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公布2020年财政预算案。 新加坡前进党此前已建议落实扩张性预算案,提升经济和就业机会;提供短期财政援助纾困,同时反对调涨消费税。 对此该党针对政府的财案发表看法,先是感谢政府聆听该党和民间各造的意见,赞许额外拨款8亿元供前线医务人员抗疫的举措。 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则认为,面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的冲击下,老百姓家户也应获得额外的纾困减轻负担,因此提出比起现有政府拨款16亿元“关怀与援助配套”相比,应该还能做得更好。 “我们建议至少为本地家户拨款10至20亿元,以协助老百姓应对经济下行和疫情面对的困境。” 该党也强调,财案不应是糖果袋,反之应该是长期性的规划,而不是短期或临时性的财政发放。然而该党认为政府的财案以不同形式的“糖果”派发,也很难让人民理解如何能从中受惠,也缺乏对振兴经济信心的成效。 “经济过于依赖外籍客工” 再者,前进党提醒从疫情的爆发,也可见我国企业和经济面对的一项问题:过于依赖外籍客工。其中这也部分是因为生育率低下造成的,“故此我们应该重新审视,透过提升生育率来增加本地劳动力的更强有力政策” 尽管王瑞杰宣布明年将不会调涨消费税,不过前进党强调该党反对考量当前局势,未来五年都不建议调涨消费税或其他费用。有鉴于政府未言明调涨消费税的时间点(仅表示2025年需调涨),为此该党也质疑政府推出60亿元援助配套的合理性。 “再者,此前政府一再强调调涨消费税之必要。然而如今又得以基于经济困境暂缓,还能拨出逾60亿元的援助配套,且不需动用储备金”。这使得该党质疑未来是否还有调整消费税的理据。 另一方面,政府宣布将S准证持有者比率分两阶段进行调整。从明年1月起,先把顶限调低到18巴仙。到2023年1月,再调低到15巴仙。 正视外籍客工构成职场竞争…

【选举】前进党公布第二批准候选人 打出医生、工商、知识分子和年轻人阵容

续上周四公布六名准候选人,前进党于今日(23日)再公布第二批准候选人:陈明华、罗舒玉、洪永元医生、崔宣明、A’bas Bin Kasmani以及Harish Pillay。 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透过网络记者会向媒体推介第二批次准候选人,他形容这些准候选人都是寻常新加坡人。 从新公布的六人阵容,不难发现由知识分子、跨国公司财务总监、工商人士、医生等组成,甚至还有一名迄今为止最年轻、年仅23岁的准候选人。 陈明华教授自2014年即成为政策研究院的一份子,也能说一口流利华语。过去他就积极深入研究本地收入不均和政策寻租问题,也认为新加坡经济发展重心从收入转为累计财富,致使贫富不均扩大。 洪永元是30多年经验的知名精神科医生,早前就已在前进党录制的其中一个短片中亮相。他在阻断措施期间,鼓励人们如何在疫情危机下,调整身心灵渡过难关。他1980年至2003年,在武装部队服务长达23年。 他相信民众也会认得,他曾出现在第八和第五频道的“小毛病大问题节目”;他表示, 参与前进党是希望能为民众发声,为新加坡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43岁的罗舒玉(Kayla Low)是一名特许会计师。目前也是11家本地和四架海外公司的集团首席运营总监(COO)和首席财务总监(CFO),她也积极对哪些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发声。…

Senior lawyer and former DPP Peter Low “exemplifies some of our most important values”: Chief Justice Sundaresh Menon

Managing Director of legal firm Peter Low & Choo LLC and for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