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解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

淡马锡控股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该公司强调,何晶年薪并不是某亚洲评论节目所说的一亿元,薪金配套也不是集团中最高、更不是前五位薪水最高的执行人员。

淡马锡称该公司薪酬框架按经济周期调整员工和股东利益。任何奖励都是以长期表现为考量,公司也每年检讨薪酬机制。

文告未揭露其高层领导的具体薪酬。2017年度的淡马锡财报,曾提及“行政开销”近84亿元。该年投资组合净值2750亿新元。

不过,财政部长昨日(19日)则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

本社已在昨日七时向财政部提出上诉。若该部拒绝撤回更正指示,本社将进一步转向高庭提出上诉。

林鼎则在脸书进一步质问,过去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国会回应工人党议员提问时,曾指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与淡马锡控股向来都是独立运作,政府并未干涉两间公司的运营决策,如薪资待遇。故此政府又是基于何种公共利益,来对他发出更正指示?

政府网站Factually则澄清,淡马锡控股人员薪资并非由政府决定,而是淡马锡控股董事会和管理层的责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SS asks HDB to release full report on environmental study at Tengah

With disputes over another environmental study, this time about Tengah where forests…

SMRT: Disruption on train services caused by power cable insulation breakdown

SMRT clarified on Thursday (15 Oct) that a breakdown of insulation of…

Couple arrested for allegedly leaking press release by MOE and MSF on school closures

A couple have been arrested for allegedly leaking a joint press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