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养宠物课题再次在国会中被提起,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曾要求允许在政府组屋住户养猫,然而总理夫人何晶却似乎认为,禁止养猫是理所当然的,让国民对此感到哭笑不得。

黄国光于周三(3月4日)在国会上,谈及组屋禁止养猫的课题时,表示该条例不可理喻。“既然公寓居民能够饲养猫咪当宠物,没道理组屋居民不行。”

黄国光指有办法管理

他指出,一些公寓单位甚至比组屋单位来的小,而且有些组屋允许居民养狗,甚至是体型较大的狗狗,为何要禁止饲养一只小猫咪。“这真的没道理。”

黄国光指出,有居民投诉,猫咪会随意“串门”和制造噪音,他认为组屋当局和居民可以合作,采取简单的防范措施,包括为宠物猫做结扎等。

他更表示自己手上持有“第一手防范措施资料”,希望国家发展部能够参考后,放行居民饲养猫咪。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回答表示,对于爱宠物和不欢迎宠物的两派居民,当局正致力和他们沟通;建屋局将和国家公园局合作,以商讨出更全面和平衡地重检和拟出新的宠物相关政策。

何晶:狗狗能关家中

总理夫人何晶对于黄国光的发言,也在脸书上贴文做出回应,只是她似乎不太赞成组屋养猫咪。

对于黄国光指组屋能够养狗却不给养猫,何晶在帖文中写到,“因为我们可以把狗放在屋子内,但是猫咪会闯进别人的家啊!”。

网民:主人责任心是关键

有关帖文迅速获得网民回应,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

爱狗狗的网民都对何晶的言论表示赞成,既然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为何还要养猫。

有者也反映猫咪会随处大便,然后饲主或是不知或是不负责任,总之就是没有人清理,相反地,狗狗的饲主在这方面就比较负责任。“他们会清理狗狗的大便,但是狗狗的尿尿就直接无视,然而那也一样带有细菌或病毒。”

大部分网民都了解到,猫咪较难约束和限制出入,但是不代表不能。“我家常常有野猫出入,若你给它食物,那么它就会逗留一段时间,你持续饲养,它就变成家猫了”、“那不是猫咪的问题,是饲主不负责任吧”、“不管饲养猫咪或狗狗,主人的责任心才能决定一切”、“如果你疼爱猫咪,它才舍不得走”。

何晶隔空的“呛声”也成为了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在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群组中,就有网民将何晶及黄国光的国会新闻截屏放在一起,令人看了都感到啼笑皆非。

帖文吸引爱猫和爱狗人士,甚至是拒养宠物的网民留言,然而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在此事件中,主人扮演着关键角色。

“猫咪一向都比较敏捷和爱跳动,很会爬到高处并巡逻他们的领地,若要猫咪一直在家,就把它养到肥肥地,让它没这么容易逃跑吧。”

You May Also Like

What happened to Singapore, the land of plenty?

This article is taken from Asiaweek (For Richer Or Poorer), to allow…

新达新加坡裁85雇员 其中60人是本地人!

新达国际会议与展览中心(Suntec Singapore Convention & Exhibition Centre),27日突然宣布将裁退85名雇员,其中60人都是本地人! 这批85雇员几乎占了该公司雇员总数近半。除了被裁的60名本地员工,还有25名外籍雇员,他们主要来自财务、销售、营运、人事等部门。 被裁和符合条件雇员,遣散费将按每服务一年领取一个月的工资,也可按比例领取常年工资补贴(Annual Wage Supplement),并将剩余的年假兑现。 新达新加坡宣称,留下的员工有最佳经验、能力等,引领公司度过后冠病疫情的发展。 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在脸书表示,将协助被裁本地雇员找新工作。

Five more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All new cases linked to previously known clusters or cases

As of 15 February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S’pore’s richest man Li Xiting gains almost S$5 billion on ventilators demand boom amid pandemic

Three founders of a company manufacturing ventilators have amasses a combined US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