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宣布所有部长、政治职务者都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少一个月的津贴。

至于总理李显龙则在脸书发文,指当前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前线抗疫人员担起保卫国人健康的大任。

为了肯定他们的牺牲奉献,王瑞杰也宣布包括卫生部、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前线协助抗疫的人员等,将获得一个月特别花红。

“为了在此艰难时刻展现共患难精神,政治职务者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一个月津贴。我很欣慰总统哈莉玛也响应此善举。”

他说,尽管当前新加坡疫情仍受控,惟病毒已传播许多国家,为此仍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You May Also Like

三地铁线故障 王乙康脸书发文致歉

地铁南北线、东西线和环线的服务,昨晚(14日)一度出现中断,晚间7时左右开始,SMRT即通过推特发文,证实这些线路受影响;陆路交通管理局发文告指出,初步调查显示,故障乃跳电导致。 因服务延误,为了疏散乘客,SMRT从晚上7时30分起,让南北线的乘客安全下车(Safe detrainment);环线乘客则在上8时进行安全下车程序。 对于此次严重故障事故,交通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发文,昨晚对于许多通勤者来说是“艰难且令人感到压力的”,他对于故障造成的不便和影响致歉。 他指出,故障出现后,即安排115辆接驳巴士和400名SMRT职员,协助和疏导那些受影响乘客。他也表示接到友人简讯,获悉有两名乘客感到不适,于是通知SMRT和陆交局去接应。 直到晚间10点34分,跳电电缆被隔开,地铁南北线和东西线列车服务才获恢复。王乙康也指工程团队已漏夜工作解决问题。 从昨晚网民分享的一些照片和信息,可得知一些地铁站停电,内里漆黑一片,一度受困的通勤者显得不知所措。当局也安排乘客安全下车,采用替代路线和接驳巴士。 Has been a rough and…

马交通部吁公开民航局磋商公函 我国交通部:不反对

马来西亚交通部敦请我国全面公开马民航管理局(CAAM)和我国民航局(CAAS)之间的往来公函,以示透明;对此我国交通部对此表示无异议。 我国交通部在最新声明中解释,之所以在12月4日公开双方磋商信件,是因为媒体提问,有关我国民航局是否于去年12月就新起降程序,咨询过马国民航局意见? ”这些询问也起因于马国作出的不正确声明,即声称马方两个月前才得知该计划。“ 交通部认为,将谈判维持保密对于促进坦诚和有建设性的交流是有益的。 “所以为何我们没公开新马之间发布任何的信件往来。尽管如此,如果马方认为有必要针对该问题发布相关信件,我们不反对。” 马国交通部是在昨日发文告,是在昨日促请公开在在今年10月9日、11月15日、11月21日及11月28日,由马民航局寄给新加坡民航局的公函。 马交通部:新仅选择性公开部分内容 该部发文告指出,大马对新加坡公佈马新两国在12月4日于实里达机场执行仪表著陆系统(ILS)及ILS程序的磋商文件,表示欢迎。 但是,该部认为,有关资讯只是选择性公开部分内容,目的是为了影响公众舆论。 文告也指出,如果新加坡当局不公布,马方准备公开有关内容,已让公众理解马国的立场。 马交通部长陆兆福,是在本月4日对新加坡实里达机场明年將启用的ILS起降程序,表达反对。 他认为,飞机的起降航道会因此影响柔佛巴西古当的发展,如建筑高度將受限等。…

港1208再号召大游行 港警长吁和平示威

香港在来临的12月8日国际人权日,以“守护香港,和你同行”为题号召游行,估计将会是场大规模的游行。因此香港警务处处长也在此敦促示威者能够和平示威。 据《路透社》报道,民间人权阵线昨日(5)于脸书宣布,游行已取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并强调这是7月21日以来首次游行获准,认为这是区议会选举、人权法案通过后,向国际社会表达香港人对抗警察暴力、争取民主决心的最大机会。 在前往北京进行礼节性访问前,新上任的警务处处长唐英年敦促香港人为全球树立更好的榜样。 他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市民能够向全球展现,香港市民是能够有秩序、和平的进行游行,也敦促主办单位,协助警方维持秩序”,预计将在周日返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六个月,从和平示威上升到警民暴力冲突,引起全球的关注。日前,美国联邦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总统每年审视香港自治情况,按需要调整美国对香港的贸易特别待遇。 香港于11月24日举行区议会选举,自1999年地方选举以来,民主派候选人首次取得压倒性胜利,在17席都取得过半议席,反观亲北京政府的建制派在有关选举可谓“全军覆没”。 针对暴力示威现象,唐英年表示,在过去两周内,香港获得了难得平静,也希望暴力就此停止。 尽管如此,上周五香港再次发起“勿忘初心大游行”仍爆发小规模的警民冲突,集会也被迫提前一小时结束。

The Mandatory Death Penalty

This was originally posted as a Facebook note by the author.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