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枪战在现实生活上演?当你是遭劫金店的持枪保安时,你会开枪还是逃跑呢?

有网民于周日(23日)分享了一段金店抢劫案的视频,并指该抢劫案发生在我们的邻国,马来西亚。

帖文中写道,“马来西亚勇敢的保安,尝试阻止两名抢劫金店的匪徒逃跑”。

短短只有15秒的视频中,只见在一家购物广场内的金饰商店遭两名匪徒抢劫,而商店的保安则拿着枪支站在店外面,枪头朝着店内。

而当时金店内藏着两名抢匪,其中一人在接近商店出口的柜子旁边。

当时情景非常紧张,甚至有声音说道,“躲着,躲着,柜子后面”。而事后,两名匪徒成功逃跑。

视频在脸书上疯传,吸引了超过7万6000人观看,以及579人反应。不少网民质疑保安的素质,谴责他不应该持枪却将自己暴露在匪徒可攻击的范围,“若匪徒持枪,那么保安就‘拜拜’了”、“怎么不开抢,金店的保安不是都获得持枪准证吗?”。

然而,事实上,保安并不能胡乱开枪,尤其是在公众场合之下,因此不少网民也为保安说话缓颊。

据马来西亚《星报》指出,金店抢劫案发生在马来西亚巴生的武吉丁宜一家购物广场内,金店的员工当时已准备关门结束一天的工作了,两名戴着深色电单车头盔的男子闯入店内,并用锤头敲破玻璃,抢走摆设的金饰。

虽然在视频中见到两名抢匪成功逃走,然而他们并没有成功逃出购物广场。抢匪最终在数名商家的合作之下被逮捕,并被移交警察。

You May Also Like

Internet mob wrongly lynched couple and UOB based on unfounded allegations by social media sites

A viral video posted by Facebook user, Manny Quest on Saturday (22…

Ex-gang member's message to youngsters: Don't be a gangster, nobody can help you

Vincent Tan’s entire body is inked with tattoos. The elderly man, who…

你以为骑重机车啊? 电动脚车重95公斤被取缔!

一名骑士将电动脚踏车改装,添加油门、脚车重量超过95.15公斤,一上路就被取缔! 民众需注意,个人代步工具(PMD)和电动踏板车的重量限制,不可超过20公斤,宽度不超过70公分,最高时速不超过25公里。 陆路交通管理局日前在帖文指出,到处逮捕这些违规的电动脚车使用者,过去一周“到访”了宏茂桥、裕廊、直落古楼和义顺一带。 当局在相关地点展开便衣行动,取缔了两名边玩手机边骑脚车的骑士,还有一些在马路上或行人道上骑代步工具的使用者。 当局也表示,有些使用者虽然在脚车道上行驶,但是所使用的电动脚车违规,因此也被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