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劳动省周四(14日)晚间宣布,一名神奈川县80岁老妇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为日本首宗死亡病例,亦是继菲律宾和香港,第三宗死亡病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该名老妇于上月22日身体不适,2月1日开始住院,期间曾出现呼吸状态恶化,直至12日病情恶化,于13日不幸离世。

日本当局表示,该名女死者并没有外游,故此将详细调查她的感染途径。

此外,综合日媒报道,日本近日所新增的四起确诊病例之一,包括老妇的70岁多岁的计程车司机亲戚,据该名患者指出,他曾搭载一名看似中国人的乘客;另一名则为50多岁的外科医生。

《共同社》报导,该50多岁和歌山县男性外科医师是日本国内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医务人员,1月31日出现肺炎的发烧症状后,2月3日至5日自行服用退烧药,并且继续看诊,直到10日才住院治疗,13日确诊新冠肺炎。

据医师称,他过去14天未曾前往中国,也未跟中国人有接触,因此无法掌握感染路径。

目前医师所在医院已安排全员接受检查。

和歌山县知事表示,目前“还不能说济生会有田医院已出现院内感染”

日本宣布对疑似患者隔离

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亦宣布今日(14日)起降按照传染病检疫的相关法例,在入境前对新冠病毒患者或疑似感染者实施“隔离”与“停留”等措施,隔离即指如发现疑似感染患者,且检测属阳性的情况下,将感染者直接送往医疗机构入院治疗;而停留则指只要飞机或船舶上只要有一名确诊者,乘客全员要住进医疗机构,直至有检测结果为止。

另外,日前在日本停留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因陆续出现确诊病患,乘客被迫在船上隔离。日本厚生劳动省也表示,让日高齡、有基礎疾病的旅客提前下船,在下船前必须进行病毒检测确认阴性。

厚生劳动省表示,船上2千666名旅客中大多是高龄者,80岁以上旅客也有226人。

日媒报导,钻石公主号船上有10名病重者,其中已有八人确认感染,其中一人呈阴性反应,另一人状况不明。

钻石公主号目前停泊在日本横滨港,船上约3千700人中已有218人确诊。

You May Also Like

10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98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31 unlinked

As of Tuesday noon (3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NSP sec gen weighs in on Nicole Seah controversy

Andrew Loh /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from Mr Goh Meng…

国防部:本杰明未入伍触犯国民服役征召令

去年,申请延缓服役的足球小将本杰明戴维斯,由于未在本月报到入伍国民服役,触犯了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被指控逃役。 国防部是在今日向《亚洲新闻台》证实,本杰明没有按规定履行国民服役,且在未持有效出境准证的情况下,逗留国外。 根据征召法令,本杰明此举已触法,一旦被定罪,他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的监禁,或最高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本杰明是我国首名跻身顶级球会的球员,获得英格兰足球联赛富勒姆FC两年职业球员合同。 不过,他在去年申请延迟服役被国防部拒绝,他原定今年2月就要开始服役。 国防部长黄永宏去年在国会解释,认为戴维斯父亲将儿子的足球发展视为第一优先考量,并把国家利益和儿子的服役责任排在后面。国防部若批准申请将违反平等原则。 戴维斯父亲曾公开表示,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公民权,以让他全力追求足球梦想。

【国会】涉案金额也随之增加 今年诈骗案比去年多一倍

今年截至8月份的欺诈案多达1万零402起,并去年同期增加了一倍,而涉案金额也比去年增加了七成以上,达到1亿5700万元。 10月6日在国会上,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回复议员提问时指出,去年的诈骗案件比2016年多了77巴仙,达到9545起,涉案金额达1亿7080万元。 他指出,为了打击诈骗案,警方已经从多方面着手,包括加强和海外执法机构的合作、加强合法、加紧公共和私人领域的伙伴合作,以及加强公共教育,提升民众意识。 当被询及如何保护年长者,避免他们被骗时,陈国明表示,当局已和多方合作,包括联手媒体及社区伙伴,在活动和家访时,灌输年长者有关方面的信息和知识。 此外,当局也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联手,在数码乐龄计划中教导年长者有可能面对的骗局,并提升他们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