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今日(5日)凌晨12时,中国境内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已达2万4324例,累计死亡病例490例,不过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达到892例。

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数据,香港目前也有18例确诊病例,以及一宗死亡病例。澳门10例以及台湾11例。

其中湖北武汉的死亡率仍高于中国其他城市。湖北新增3156宗确诊病例,死亡65例,累计1万6678宗。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蒋荣猛认为,武汉的ICU队伍不足以救治众多重症病人是原因之一。

目前,中国多个省市继续提升防疫措施,包括黑龙江哈尔滨、山东临沂、河南郑州等,都陆续作出近似“封城”的举动,包括严防外来人员入境和禁止市内民众聚集等。

迄今为止,多达20个国家都已通报出现确诊新冠病毒的患者。至于新加坡本土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增至24例,其中有四名病患近期内都没有到过中国,包括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佣。

世界卫生组织(WHO)早前宣布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You May Also Like

TOC's Response to MOM Statement on Panasonic Singapore foreign workers

By TOC Team – TOC note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response to…

Facebook employees to work from home until July 2021, get US$1,000 for home office needs

In light of the COVID-19 pandemic, many companies around the world have…

涉嫌焚烧国旗男子今面控

一名男子于兀兰组屋焚烧我国国旗,涉嫌作出侮辱我国国旗行为,警方昨日(7日)以恶作剧纵火罪将嫌犯逮捕,今日被提控。 警方周三(7日)发文告指出,他们于周一(4日)中午12点40分接获通报,指在兀兰第774座组屋发现遭烧毁的国旗,警方经调查及翻阅闭路电视监控后,锁定一名25岁男子,于昨日将他逮捕归案。 警方续指,该名嫌犯目前已被控上法庭,并相信涉及其他兀兰焚烧案件。一旦罪成,或将面临最高7年监禁及罚款。 回溯2018年,也有一名63岁患有精神分裂男子,因焚烧国旗被判入狱半年。 至于本周一,也出现另一起和国旗有关的案件,不过是有人在蔡厝港组屋张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旗帜,但目前已被撤下,警方介入调查。 根据《国徽(显示管制)法》规定,公共场合展示任何非新加坡国旗或国徽者,均属违法行为。一旦公众在任何地点可看见有关国旗/国徽,将被视为是公开展示。犯罪者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监禁或500新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Tan Kin Lian suggests Health Ministry should set rates for various types of treatment in order for MediShield Life to be fully claimable

Yesterday we ran a story on how an elderly man wa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