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4日),邻国马来西亚卫生部长祖基菲里证实,马国一名41岁男子,于上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回国后出现症状,一周后即本月3日,获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该名男子出席上月16日至23日,在君悦大酒店(Grand Hyatt Hotel)举行的会议,与会者也包括中国籍代表。

根据韩国《韩联社》报导,韩国新增的第17和第18起病例,其中一位38岁韩国男子,也同样曾在18日至24日期间,前来新加坡参与国际会议,并曾与上述马国确诊者接触和感染。

据报导,获悉自己曾接触过的马国人确诊,上述韩国男子也立即前往就医,结果确诊自己也被感染。

据了解卫生部目前仍在调查,上述来君悦酒店开会的马国男子,仍在调查他在何时何处感染;该酒店则采取措施,对客房和会议场所等进行清洁。

You May Also Like

搞到警大阵仗出动 女大学生涉虚报校园遇袭被调查

涉嫌谎称在校园内遭“袭击”,导致警方派出大批警员和辜加警察,还出动警犬队,一名女大学生被警方调查。 事件发生于周末(14日),警方指出于当天傍晚6时24分,接获19岁的南洋理工大学女学生报案,指在南洋径(Nanyang Walk)遭人袭击。 警方在接获报案后,派出大批警员和辜加警察,更出动警犬队到现场展开调查。 有学生当晚曾看见约10辆警车和救护车抵达南大,封锁了南洋径,驻守在该处。警方逐层搜索了宿舍以及附近的丛林,在南大教育学院、艺术、设计与媒体学院还有第16宿舍外都有警察车的踪迹。 大约三十名警员出动搜查,还有警犬队负责追踪“袭击者”的行踪,更对往来车辆进行严密检查。而住在第16宿舍的学生们也接到注意安全、留在室内的通知。 但是在经过了至少两个小时的搜查后,警方证实,并没有所谓的“袭击案”,于是逮捕了报假案的女大学生。 有网民表示曾看见警员在搜查后,带走一名在现场哭泣的女子,据称就是涉嫌报假案的女大学生。 警方指出,事件还在调查中,为了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恐慌,劝请民众不要随意揣测或评论有关事件。 南大校方在接获校园传出“袭击”事件后,配合警方调查,于周日凌晨1时许发出通知,要求在校学生留在室内。 当局指出,警方于周末到校园内封锁部分地区,因为接获报案指有女大学生在校园内遭到袭击,而随后证实有关事件纯属假造。 “警方在完成调查后证实,19岁的女学生报假案,她并没有受到袭击。”…

Cat A quota released so far in 2016 has surpassed entire quota of 2013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received 7,864 bids at the end of…

PSP’s Leong Mun Wai says interplay of Foreign Talent Policy and FTAs have provided “loose arrangement” for foreign PMETs to get job in S’pore

The interplay of the Foreign Talent Policy (FTP) and Free Trade Agreements…

“Please stop acting as though you are the grand sage of the PAP”, netizen calls out Lawrence Wong

Minister Lawrence Wong said earlier on that the Workers’ Party (WP) can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