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护人员投入大量人力,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此前也造成至少15名当地前线医护人员感染。近日内传出有治愈出院的医护人员病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本月30日凌晨发布的数据,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

《新华社》报道,在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三名首批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进行治疗的医护人员,已符合出院标准,1人于27日晚间自行出院,而另两人则于28日早上11点出院,这3人均是武汉市卫健委通报的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

除了协和医院医护人员陆续被治愈,武汉其他多家医院也相继传来好消息,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病房的郭姓护士,于家中进行隔离并每日接受相关治疗,让病情慢慢好转。

本月月28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五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经治疗康复出院。

87岁高龄病例好转

最年长患者为一名87岁老妇,入院时身体虚弱,完全无法进食,体温摄氏38度。经治疗及精心护理,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病兆明显好转。

新华社指出,专家透露目前已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仍需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他们认为,治愈出院的案例数量将会很快增加,很多出院患者是轻症的,有肺炎,但是没有低氧血症。未来需要高度关注危重症患者,他们常常合并基础病、慢性病,死亡率相对高一些。

除了上述出院病例,也有在中国各地陆续传出治愈出院病例。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微信消息,上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某,长期居住在武汉市,于1月10日当地出现发热发力;1月15日晚间就诊于上海市医院后即被隔离,并确认患有新型冠状性病毒。

经市级专家组科学指导,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在体温连续6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随后,经上海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上周五(24日)治愈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地砖破裂租户申诉多次! 建屋局:已联络事主商定维修期

租赁组屋的单位内出现地砖破裂的问题,妇女向有关当局做出多次投诉,甚至曾在大选前向到访的候选人投诉,然而事过三个月却毫无进展。建屋局表示,看到妇女帖文时就已经和对方联系,对之前的维修安排做出解释之余,也商定了维修时间。 署名Roselin Woon的住户在脸书上投诉,指她所居住,位于惹兰勿刹(Jalan Besar)的组屋单位内地砖破裂、门和厕所门已损坏,她曾于今年6月向建屋局做出反映,也曾在7月份大选期间,趁着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到该处拜访选民时作出投诉。 她指出,建屋局曾在7月大选前,派出一名林姓官员到住家来视察,并拍下破损的部位,还表示会在8月展开修理工作。“官员注意到我有一名三个月大的孩子,所以确认会在8月展开工作。” 而在向潘丽萍投诉时,对方则吩咐助理记下了住户的个人资料和家中破损部位,并保证会处理所有问题。 然而直到上个月,妇女的宝宝已经五个月大,开始学习翻身了,却未见有人来处理地砖破裂问题,令她感到担忧。她之后表示,曾向潘丽萍发出询问邮件,但是并没有获得任何答复。 潘丽萍在受询到相关问题时指出,她自6月开始至上个月20日,她都多次向建屋局反映Roselin的课题。 她表示,在进行家访活动时,不乏有组屋住户反映住家出现自然耗损问题,因此她将在此次国会中提问,以了解建屋局是否能够提供更多资源,为组屋单位进行积极检查和定期维修服务。她认为不应该等到问题出现了,才来维修。 建屋局坦言曾在6月份接到Roselin的投诉,而当局已经安排负责维修工作的承包商。然而有关维修工作还未进行,主要是因为在阻断措施期间就已累积大量工程待完成,且建筑业人力有限所致。 当局表示曾尝试联络妇女,但是她所提供的手机号码已不再使用,上门探访时家中也没人,所以无法向对方做出解释。他们指出,已在Roselin发出帖文时,透过脸书和她取得联系,而据Roselin的解释,她当时因一些私人原因而没有在该处居住一段时间。 当局表示,已和Roselin商议,会在未来几天展开维修工程,而破损的地砖暂时也用纸皮遮盖着。Roselin在获得相关单位协助后,已删除有关帖文了。

聚集单位内读书喝茶 10印度男女面控

在阻断措施期间,聚集于金吉路一单位内读书、喝茶,10名印度籍男女被控上庭。 据案情显示,10人中有三人是该单位的房客,他们于5月5日和七名男女一起在单位内喝茶、读书及聊天。 10人的年龄介于20至33岁之间,还有些是学生,但是法庭文件并没有注明他们就读的学校。 在面对指控时,部分被告表示并不知道互访和群集已违反了阻断措施法令,甚至有一人还表示他才抵达我国两个月余,不清楚有关的措施条例。 多数被告在庭上,都已经有意认罪,案件将在下个月3日再次聆审。

在新加坡号召支持若开军 内政部逮捕数缅甸人

内政部采取行动,对付数名缅甸人,他们涉嫌利用新加坡作为平台,组织和争取支持,以武装暴力对付缅甸政府。 内政部昨晚发文告指,据调查显示有一组在新加坡的缅甸人,组织和动员住在本地的缅甸社群,支持若开军(Arakan Army)和其政治组织若开民族联盟(United League of Arakan)。 若开军被指在缅甸进行武装暴力攻击,包括在今年1月和3月,对当地警局进行两起攻击,掠夺大批武器和弹药,并打死共20名警员。若开军还掳走了警员家眷。 为此缅甸政府已宣布若开军为恐怖组织。 而在我国被调查的缅甸人,其中一名与若开军关键领袖有直属关系,他积极动员本地若开支持者,和为若开军募款,捐献“国家基金”来资助军队。他们借举办社交文化活动来宣传若开军的议程和号召对若开邦“祖国”的支持。 被调查对象也为若开军提供财务支持,其中一名每月固定奉献于若开军。 而他们也被指涉及在新加坡举办若开军和若开民族联盟10周年庆祝活动,出席者也穿上印有若开军标志的服装。而会上有人穿军服、手持仿冒枪械表演若开军与缅甸军交战场面,还有与若开军领袖进行直播,呼吁若开人团结,透过武装斗争争取若开邦独立。 内政部表示严正看待任何支持、宣扬或准备进行武装暴力的人士,不论他们如何合理化、以及这些武装暴力将在其他地方进行,内政部认为他们不应将国内政治问题带入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