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日(30日)发文告,透露92名人在中国武汉的新加坡国民,将撤离该地,今早乘坐酷航TR121班机返回狮城。

文告表示,我国外交部长维文,昨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通话,代表我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等各造的协调致谢,让人在当地的新加坡国民安全返回国门。

外交部也强调返国的新加坡人在抵达樟宜机场时,仍需进行经过健康检测,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将立即送入医院进行进一步体检。

其余返国乘客、包括在武汉协调国人撤离事宜的外交部领事官员等,都必须进行14天隔离。

而第二班从武汉离开的酷航班机将在今日傍晚起飞。

此前,不少国家包括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都已安排从武汉撤离相关国家国民。

 

You May Also Like

PMD骑士明芳林公园集会 邀送餐员出席表达心声

个人代步工具(PMD)课题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然而为了能争取更多权益,使用PMD的用户将在本周六(11月23日)下午5点至10点,于芳林公园举行一场和平集会,特别是诚邀包括送餐员等用户一同出席。 该集会将作为PMD骑士们的发声平台,让所有深受电动滑板车禁令困扰的骑士,能够对近日的个人带工具禁令进行反思,同时也欲让政府了解骑士的生计受到多大的影响。 根据All Singapore Stuff脸书专页所公告,此次集会邀请电动滑板车送餐员何益豪、 Andrew Thang, 前总统候选人陈钦亮以及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本次集会将在晚间8点之际,举办长达一小时的对话会议,让出席者发表自己心中所想。 虽然活动宗旨是旨在解决个人代步工具禁令后续延伸的问题,但也诚邀非用户国民出席集会,有意出席者,请携带身份证或护照。 此外,若想成为该活动的志愿者,欲请联系Sarah Alatas(电话号码为8891 9772)…

王瑞杰:部长、议员将减薪一个月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日在国会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宣布所有部长、政治职务者都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少一个月的津贴。 他表示此举是为了与国人共度时艰。 此外,总统哈莉玛也同样减薪一月,部分高级公务员也减薪半个月。 他在致辞中也指出,企业和管理高层和工会及工友站在同一阵线,政治领导也会和公务员及人民合作,共同抗疫。 “新加坡得以对疫情作出有效反应,这是因为人民和政府之间的相互信任。”

The dirtiest words in the PAP vocabulary

The reason unfailingly given by the PAP government for any ruling that…

【冠状病毒19】深圳进口巴西鸡翅外包测出病毒

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从巴西进口冷冻鸡翅,表面样品竟验出对冠状病毒19呈阳性反应,且该货物已经有部分流入中国广东。 据广西当地监督管理局表示,广州市新盾冷库肉有限公司,在冷冻鸡翅的外包装上发现冠状病毒19 。 据了解,该冷冻肉是从巴西进口至当地,而在冷冻鸡翅经过冠病检测是,部分表面样本呈阳性结果,而且该产品已有部分流入东兴市。 在接获消息后,东兴市疾控中心也立即出动,将三家冷冻食品销售点、三家餐饮店面,共19人密切接触过该批冷冻鸡翅的人进行排查、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目前所有相关产品已封存,而已售出的产品则正在追查中。